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牌火箭再立一功!长三乙成功发射中星2E卫星

旅游 前瞻网 2021-08-08 20:07

 

金牌火箭再立一功!长三乙成功发射中星2E卫星

8月6日0时30分,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随后将中星2E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卫星太阳翼顺利展开,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继8月4日长征六号一箭双星发射成功不到30个小时后,中国航天成功执行的又一次宇航发射任务。

中星2E卫星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卫通的一颗通信广播卫星,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研制,可为全国广播电台、电视台、无线发射台和有线电视网等机构提供广播电视及宽带多媒体等传输业务。

长征三号乙和长征三号甲、长征三号丙,都属于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曾成功完成北斗导航卫星、嫦娥一号、嫦娥二号、嫦娥三号、嫦娥四号、嫦娥五号返回试验器等重大发射任务,发射成功率达98%,被誉为“金牌火箭”。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