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省理工1972年预测将成真!人类社会将在2040年崩溃

旅游 前瞻网 2021-08-08 20:09

 

麻省理工1972年预测将成真!人类社会将在2040年崩溃

麻省理工学院在1972年曾发布一项严峻的研究预测,人类社会将在21世纪中期崩溃,引发了批评和辩论。事实证明,这项研究是正确的,我们作为一个集体确实正在走向这样一个未来的场景。近日,一篇由毕马威高管发布的新论文重新审视了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并发现社会崩溃的结果确实已经逐渐靠近。

由罗马俱乐部发布的1972年的研究提供了一个系统动力学模型,确定了人类社会“增长的极限”(limits to growth, LtG)。过度开发等因素将助长崩溃,麻省理工学院说这可能在21世纪发生。罗马俱乐部(Club of Rome)是关于未来学研究的国际性民间学术团体,也是一个研讨全球问题的全球智囊组织。

据Vice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当时看到了很多批评。但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一位高级主管现在发表的一篇新论文说,麻省理工学院在1972年预测的情况到今天仍然是合理的。

盖亚·赫林顿(Gaya Herrington)是美国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可持续性和动态系统分析负责人。她研究了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作为其哈佛大学硕士论文的一部分。这项研究并不直接与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挂钩。不过,这项研究还是发表在毕马威的网站上,而且还发表在2020年11月的《耶鲁大学工业生态学杂志》上。

赫林顿研究了10个关键变量的数据,以研究麻省理工学院社会崩溃的预测。她分析了人口、生育率、死亡率、工业产出、食品生产、服务、不可再生资源、持久性污染、人类福利和生态足迹。她的数据确定了未来几年可能出现的两种情况:“BAU2”(Business-as-usual,一切照旧)和“CT”(Comprehensive technology,综合技术)。

“BAU2和CT情景显示,从现在起十年左右的时间内,增长将停止,”研究报告得出结论,“因此,这两种情景都表明,继续照常经营,即追求持续增长是不可能的。即使与前所未有的技术发展和采用相搭配,LtG所模拟的一切照旧将不可避免地在本世纪内导致工业资本、农业产出和福利水平的下降。”

社会崩溃听起来像是对人类的死刑判决,但事实并非如此。她告诉Motherboard:“经济和工业增长将停止,然后下降,这将损害粮食生产和生活水平……就时间而言,BAU2情景显示,急剧下降将在2040年左右开始。”

CT方案仍然会在同一日期前后出现经济衰退,但不会出现类似于社会崩溃的情况。

还有一种被称为“稳定世界”(Stabilizedworld,SW)的情景,可以避免麻省理工学院的严峻结果。但根据最新的经验数据,这是最不可能的。

人类可以走一条可持续的道路,防止社会的崩溃。经济增长仍然会看到SW的小幅下降,但它不会像BAU2那样糟糕。

按照最新的研究,人类社会还有大约10年的时间来做出改变路线的决定。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人类也不会在2040年时不复存在。但如果预测成真,世界可能会经历更多的挑战。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

https://bgr.com/science/mit-predicted-society-would-collapse-this-century-and-were-doing-our-best-to-make-it-happen/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