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怒火•重案》暑期热映:用类型片讲好中国故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6 17:38

电影《怒火·重案》自7月30日上映后,迅速在暑期档中脱颖而出,票房、口碑“双丰收”,影片上映以来,蝉联票房日冠、上座率日冠,场均人次日观、总人次日冠、排片日冠,截至发稿时,票房已破4亿。特别是,影片采用丰富的类型片元素,以一个典型的香港警匪片的形式,讲好了一个感人、坚韧、有信念的中国故事。

这部影片是已故知名导演陈木胜的终作,由陈木胜、甄子丹监制,甄子丹、谢霆锋、秦岚领衔主演,由腾讯影业、银都机构等共同出品。影片延续陈木胜导演作品一贯的热血燃情风格,具有非常强烈的“陈木胜”特色。

作为一部实战警匪动作片,电影《怒火·重案》的类型片元素非常丰富,其中几场核心大战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比如废弃商场黑吃黑、茶果岭匪窝巷战、尖沙咀警匪枪战、摩托飙车追逐、大教堂终极对决等,在动作戏中呈现出的正义执法的警察与冷血残暴的悍匪的生死作搏、绝命对打,让影片中的热血追捕与冷面复仇增添了更多看点。

在丰富的类型片元素之外,观众也被由甄子丹饰演的张崇邦深深感动,这位热血警察纵使数次只身冲锋陷阵,伤痕累累,但依然冒着危险义无反顾追凶,立誓要将危险的悍匪们绳之以法,这份为了正义拼尽全力的信念,使无数观众动容,正如甄子丹片中台词所言“我们当警察的,哪怕那么多”,将警察的使命感体现得淋漓尽致。

《怒火•重案》暑期热映:用类型片讲好中国故事

《怒火·重案》打造了一个坚韧、有信念的中国故事(图片由片方提供)

在影片本身之外,这部作品也充分显示了内地和香港在影视方面的协作,其幕后故事更是展现了两地电影人匠心与温情。据悉,在拍摄《怒火·重案》时,陈木胜导演已经患病,身体状态很不好,但他依然亲自检查每处细节,有时还会亲自扛着摄影机在片场来回奔跑。电影进入后期剪辑阶段,陈木胜导演已经很难行动、进食,但嘴上跟大家聊的还是《怒火·重案》这部电影。

与此同时,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反复的冲击,但中国电影毫无疑问仍然处在黄金发展期,电影强国建设征程已经开启,这也要求中国的电影人能团结一心,共创佳作,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内地与香港的影视协作也在不断加深。7月初,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由中宣部电影局、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拍摄,腾讯影业、上影集团等出品的 “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影片”《1921》首映时,也明确表示,期望内地和香港从事电影和其他创意产业的人士,能为社会带来更多富有教育性、具正能量的作品,以港片这一成熟的作品形式,讲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