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表达语言更加丰富,山东进行“青未了”高校美展研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6 17:38

8月6日,第七届“青未了——山东省高等学校美术院系应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学术研讨会在山东美术馆举办。本次展览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美术馆承办,各高等学校美术院(系)协办。

展览在主承办单位的周密组织和有效发动下,得到省内高校和美术院系毕业生的主动响应和积极支持,共收到44所高校报送的原件451件(有效作品443件)。经过严格的专家复评,最终入选作品286件,其中国画91件、油画53件、版画10件、雕塑8件、水彩·水粉8件、陶艺10件、壁画·综合材料31件、视觉传达75件。自入选作品中评出“优秀奖”作品30件,包括“新创意奖”作品5件,“新语言奖”作品5件,“优秀奖”指导教师自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专题的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学院、齐鲁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济南大学美术学院等高等院校的艺术家、美术评论家,还有多位参展的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研讨。

表达语言更加丰富,山东进行“青未了”高校美展研讨

“青未了”2014年以来举办7届,2020年是第七届,因疫情停办。本次研讨会主旨是“青未了”创作展览风格与面貌,展览与高校美育的互动作用,美术教育的时代精神与评价机制,高校美术教育与社会机构的对话与协作,旨在通过研讨推动“青未了”这个为优秀毕业生提供的平台更好地、更完善地发展。

与会的艺术家、评论家,对于本届山东省高等学校美术院系应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参展作品的种类、水平、风格等,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于山东省艺术系学生的学习水平和创作水平的不断提升也做了介绍和解读,对于目前各高等院校艺术类学生的创作方向进行了剖析,同时对当前学生创作面临的问题也没有避讳,进行分析并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由刘澍拍摄)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