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古规划老牛湾——准格尔黄河大峡谷旅游区一体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21 14:27

8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老牛湾——准格尔黄河大峡谷旅游区一体化规划编制协调会。呼和浩特市文旅局、鄂尔多斯市文旅局、清水河县委、准格尔旗人民政府有关领导以及景区代表参加会议。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蔚治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参会代表表示,高度重视老牛湾——准格尔黄河大峡谷旅游区一体化打造工作。8月13日推进会之后,两地积极按照“组织机构要到位、工作机制要到位、规划蓝图要到位、项目谋划要到位”的“四个到位”工作要求,推动区域旅游一体化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坚持大保护、大规划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协作力度,理顺运营管理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统筹规划,以高起点定位、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运营为目标,全力推动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

蔚治国强调,老牛湾——准格尔黄河大峡谷旅游区一体化发展是必然的,是顺应市场的客观要求和游客需求的市场行为,也是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呼包鄂乌协同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通过一体化建设也是为全区文旅融合发展探索的新路径,创启的新模式。

蔚治国要求,在推进工作中一是要思想统一、行动一致,成立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机制,及时沟通情况,共同商讨研究一体化建设事宜;二是要运用科学评价,高站位编制发展规划,尊重现实,形成共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好大保护,不做大开发;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列出清单,逐步解决规范不统一、建设不同步、机制不健全,基础设施薄弱,附属配套不足等问题;四是立足发展,找准定位,确立经营模式,按照市场化运营模式,引进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充分发挥资本为纽带作用,进行统一开发、管理和运营,全力打造一流旅游区、一流目的地。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