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繁星戏剧村完成首轮融资,打造戏剧文化产业新模式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10 15:45

7月29日,北京天艺同歌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繁星戏剧村”)与北京新动力优质企业发展基金(简称“优企基金”)举行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仪式的举办,宣告繁星戏剧村完成首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优企基金独家出资,资金将用于繁星戏剧村的全国拓展、新消费品牌孵化、版权经纪业务和全新戏剧内容研发。

繁星戏剧村完成首轮融资,打造戏剧文化产业新模式

繁星戏剧村于2009年在北京市西长安街核心区域创建,是中国首家民营戏剧文化产业园,经过十余年的运营发展,已形成以“中小剧场集群运营”为方向,以戏剧内容“场制合一”模式为核心,融合美术展览、文创衍生、音乐现场、艺术培训、线上内容孵化六大板块为一体的独有文化业态。成都繁星戏剧村于2017年入驻成都市成华区东郊记忆国际时尚产业园,并于2020年建设完成投入运营,开创了中国西南地区中小剧场戏剧产业集群模式,形成了成都市多剧场、常态化、驻场演出的发展态势,旨在促进中国西南地区演艺产业发展、提升市民游客文化消费。

优企基金是北京熙诚金睿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熙诚金睿”)旗下管理基金。熙诚金睿是由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联合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中国国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重要合作伙伴共同发起设立的市场化投资机构,专注投资于具有竞争优势和优秀团队的行业领先企业,通过长期伙伴关系助力被投企业的长期发展,致力于成为引领产业发展的投资管理机构。

繁星戏剧村是北京市西城区长期重点支持的本土优质民营文化企业,优企基金本次以股权方式投资繁星戏剧村,是北京市和西城区长期支持繁星戏剧村发展的措施延续,同时也是对创新扶植文化企业发展新方式的有益探索。两方签约对繁荣发展首都和西城区文化产业具有长期重要意义,更有助于繁星戏剧村从中小剧场运营和演艺IP运营的全面升级,成为具有更大商业化能力的文化企业和更具价值的文化品牌。

据悉,除北京、成都两大阵地外,繁星戏剧村将加速其“场制合一”模式的全国化拓展,在全国多个重点城市进行剧院和驻场演出模式的布局。繁星戏剧村还将推出旗下戏剧新消费厂牌OFF STAGE。该品牌将基于策展式零售实验空间的打造,整合展览、零售、餐饮、演出、艺术企划等多种业态,通过环境戏剧、实验剧场、戏剧演读会等创新戏剧形式为商业赋能。在充分发挥其品牌及原创优势的基础上,繁星戏剧村将大力发展版权经纪业务,整合其在戏剧、文学、艺术方面的大量优质IP,实现IP与资本的对接及转化,创作优质院线及线上内容。戏剧内容研发方面,繁星戏剧村还将打造北京首个四合院沉浸式戏剧演出,开创“内容+场景”的创新模式,孵化文化演艺新品类。

(图片来自主办方)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