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追寻最绚丽的“红” | “初心写照 光辉起点” 盘锦红色线路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10 15:4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百年奋斗历程,重温世纪奋斗史诗,红色旅游成为出游的主旋律。在旅游中完成一次历史熏陶、文化感悟、成为人们对红色旅游的新诉求;了解中国红色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成为新风尚。人们在红色旅游中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先辈筚路蓝缕创业的艰辛,感受到时代奋进的步伐。

辽宁省是红色文化和旅游大省,革命文物资源丰富。红色旅游资源丰度高,完整性强,红色资源涵盖了党领导辽宁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历史进程中创造的一个又一个辉煌瞬间,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辽宁红色印记。

随着红色旅游日趋成为民众出游的首选,大量革命历史遗迹与红色精品线路不断涌现,今天让我们跟随着“初心写照 光辉起点”盘锦红色线路走进辽沈大地,回望峥嵘岁月,感受烈士无畏的革命精神。

线路主题: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

线路安排:

抗日将领王铁汉故居

盘锦第一党支部旧址

推荐天数:

1天

线路公里数:

约140公里

景点介绍:

抗日将领王铁汉故居

追寻最绚丽的“红” | “初心写照 光辉起点” 盘锦红色线路

王铁汉故居位于盘山县羊圈子镇才屯村,始建于清末(约1880年),为王铁汉曾祖所建。现有房屋7间,五檩屯顶构造,老式砖木结构,房屋屋檐下是椽子,墙体由石头和砖砌筑,室内墙体由泥土抹制。院落东西宽约22米,南北进深约30米,建筑本体通面宽约22米,通进深约5.7米。故居用苇箔代替木望板,用梁、柱构件顺应木材自然弯曲,随弯就势,有着浓郁的清末传统地方民居特征。王铁汉在此出生。1945年,时任陆军军长的王铁汉省亲至此。新中国成立后,由其家族在此居住。

盘锦第一党支部旧址

追寻最绚丽的“红” | “初心写照 光辉起点” 盘锦红色线路

中共盘锦市第一个党支部旧址以往由党支部旧址、纪念馆、壁画墙、党旗广场等部分组成,占地面积1200多平方米。近年来,随着这一革命遗迹重要历史意义不断地被挖掘和传播,每年来此参观学习受教育的党员群众日益增加,纪念馆原有规模已不能有效满足现实需求。市县政府投入资金1350万元,启动了中共盘锦市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党员教育基地工程。在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前提下,聘请国内知名设计和建筑团队,对中共盘锦市第一个党支部旧址进行了全面升级扩建。建设一座建筑面积1350平方米的党史馆,运用雕塑及声光电等综合展示手段,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在盘锦大地上植根、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记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盘锦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始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取得的巨大成绩和留下的革命英烈事迹。建成后的中共盘锦市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扩大至2500多平方米,较现有规模增加一倍以上。

追寻最绚丽的“红” | “初心写照 光辉起点” 盘锦红色线路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