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讲述普通人的信仰与坚持,知名作家“青衫取醉”新书《虚拟尽头》上线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10 17:57

8月10日,由知名网络作家“青衫取醉”创作的新书《虚拟尽头》正式上线。

《虚拟尽头》描述了一个科技高度发达但民众生活并不幸福的异世界,作为一个现实生活中的普通小人物,该书主角以虚拟现实游戏为起点,以现实世界中的思维方式在虚拟世界中创办了一家知名企业,并在虚拟世界里重置秩序。作为一部介于现实与虚幻间的赛博朋克题材作品,作者“青衫取醉”表示,《虚拟尽头》的创作灵感主要来源于历史和现实中的一些内容,同时也有一些设定的灵感源于一些知名游戏。因此,“该作品既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现实,也是对现实的一种延伸和幻想,并能够通过更高的科技水平和设定,探讨一些超越现实的问题。”

讲述普通人的信仰与坚持,知名作家“青衫取醉”新书《虚拟尽头》上线

在网络文学界,有着游戏策划师工作背景出身的“青衫取醉”一向被誉为“反套路王者”,曾著有《亏成首富从游戏开始》《全能游戏设计师》《超凡玩家》等作品,擅长以专业视角展现游戏设计行业方方面面。其中,代表作品《亏成首富从游戏开始》一举打破了起点中文网游戏频道的销售纪录,获原创文学风云榜游戏品类月度榜单第一名,常居游戏品类网文作品日销榜、阅读指数榜第一名,深受读者喜爱,今年还获得第六届阅文原创IP盛典“年度漫画改编期待”“年度游戏竞技作品”称号。“作为一部幻想式的作品,《亏成首富从游戏开始》充满了对现实世界的关注。”知名作家、梨视频副总编辑明扬认为,“该书最让人击节赞赏的是其强烈的社会关怀,只是这种带有批判性的现实关怀是通过反讽和黑色幽默来表现的。”

讲述普通人的信仰与坚持,知名作家“青衫取醉”新书《虚拟尽头》上线

网络作家“青衫取醉”

“游戏被称为第九艺术,很多游戏的剧情和玩法是源自于现实又高于现实的。我比较喜欢在文学创作中用游戏作为载体,传递某种特定的思想,进而对作品中的世界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虚拟游戏源自于现实,但又会反过来影响现实。”“青衫取醉”介绍,新书《虚拟尽头》的创作打破了常规的故事设定,主人公将以虚拟现实游戏为起点,打造属于自己的事业,在阴差阳错之下成为拯救世界的关键人物。“主角是一个拥有远大理想与信念的普通人、小人物,凭借自己的信仰与坚持,一步步担起拯救世界的重任。在我看来,这种理想、信念与坚持,重要且珍贵。”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