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年豫章郡 天下英雄城”美景一起来领略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11 10:37

南昌城始建于公元前202年,寓意“昌大南疆、南方昌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初唐四杰王勃在《滕王阁序》中称其为“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地,南唐时期南昌府为“南都”。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宣告党领导下的解放军从此诞生了。二千多年的建城史,留下海昏侯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滕王阁、八大山人纪念馆、百花洲、八一起义旧址群等名胜古迹

“千年豫章郡 天下英雄城”美景一起来领略
“千年豫章郡 天下英雄城”美景一起来领略

当前江西省正在开展“全国学子嘉游赣”免票游景区的活动,该活动是2021年夏季面对全国学生推出的。记者在“云游江西”小程序中了解到,截止8月9日,全省有157家景区景点参与该活动,其中包括14家5A级景区。南昌市有11个景区景点参与该活动,其中包括一个5A级景点——滕王阁。还有“新四军军部旧址”“安义古村”“狮子峰旅游风景区”等4A级景点。涵盖红色景点、历史人文景点、自然景点等景点类型。

滕王阁

“千年豫章郡 天下英雄城”美景一起来领略
“千年豫章郡 天下英雄城”美景一起来领略

滕王阁素有西江第一楼”之美誉,江西南昌滕王阁坐落于赣江与抚河故道交汇处。依城临江,瑰伟绝特,滕王阁与湖北黄鹤楼、湖南岳阳楼为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一首《滕王阁序》而让滕王阁名扬天,王勃的《滕王阁序》脍炙人口,传诵千秋。文以阁名,阁以文传,历千载沧桑,经久不衰。

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

“千年豫章郡 天下英雄城”美景一起来领略
“千年豫章郡 天下英雄城”美景一起来领略

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有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和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两处革命遗址。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是新四军历史上第一个正规军部的所在地,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的改编中心,是抗日战争时期抗日铁军新四军诞生的见证,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国家4A级景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原为北洋军阀张勋的公馆建于1915年(民国四年),内有仿西洋式和中国古建筑相结合的两栋两层楼的楼房和一栋平房。1926年(民国十五年),江西省政府主席朱培德把此处作为他自己的临时公馆。1927年(民国十六年),该建筑为国民革命军第三军军长王钧的住宅。同年,“八一”南昌起义时,这里是起义战斗地点之一。

安义古村

“千年豫章郡 天下英雄城”美景一起来领略

千年安义古村群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西郊、西山梅岭脚下。千年安义古村群由罗田、水南、京台三大古村落组成,相距1里地,三村呈品字排列,互为鼎足之势。自唐末蕲洲黄氏为避战乱迁居至此起,1400年来生生不息。古村群中至今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宅100多栋,古牌楼、古门楼、古街、古巷、古井、古塘、古树星罗棋布。

安义千年古村古村群中道路曲径幽深,两旁高墙耸立古朴的青石板小径四通八达,民居错落有致。以世大夫第、曦庐为代表的典型赣派风格明清建筑恢宏壮观:三重进五重进主体、天井、厅堂纵横、石刻门楣、雕镂门窗,无不让人赞叹古村当时高超的建筑水平和精湛的雕刻技艺;它给后人留下了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它为人们研究赣商文化、赣派建筑提供了极有价值的资料。目前,安义千年古村群已被评为江西历史文化名村、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昌“新豫章十景”和江西“十大乡村美景”。

温馨提示: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疫情,旅游安全形势严峻。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游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省各地景区相继采取紧急关闭措施来加强疫情防控。提醒广大游客:

一、合理安排出行。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出发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警示提示,提前了解景区开放、限流和门票预约措施,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二、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警惕状态,避免麻痹心理,积极配合疫苗接种,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避免扎堆。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

(图片来源:云游江西小程序)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