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企业服务 | 天津:政企联合有动力,对接对话助力文旅中小微企业向好发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11 15:22

 

企业服务 | 天津:政企联合有动力,对接对话助力文旅中小微企业向好发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文旅行业受到直接影响。在行业整体遭受打击、业绩低迷态势下,国家主管部门积极出台应急政策,主动出击帮扶行业解决难题、安抚经营者情绪、助力行业纾困解难、推动文旅复苏步伐。

2021年以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贯彻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结合工作职责,立足企业需求,明确工作目标,把握工作重点,做好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系列工作。

主动引导企业联合联动,联袂搭起文旅产业的沟通桥

2021年,特别是天津积极实施中小企业文化服务月以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了天津乡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荣程文旅集团、大亚国际旅行社、乐游国际旅行社等中小微企业分赴西青、宁河、宝坻、蓟州等区,与在地政府部门“面对面”对话对接,促成乡村旅游和旅游景区项目合作签署。据悉,荣程文旅集团也已经与宁河区达成合作意向,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同时,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大力推动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直接与央企、国企企对接合作,实现“大带小”“小为大提供新思路”的良好效果。

此外,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实施旅行社调研工作,引导旅行社转方式、转思路,做到、做细、做精市内旅游,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首先结合“手机智慧游”的新形势,实现景区门票有序预约制、景区门票实名登记制,能够及时显示出预约日期余票、准确掌握监测游客情况星级酒店和旅游线路的线上销售。其次,组织实施“文旅+非遗”“文旅+产品”战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了50余家旅行社、近百家酒店、一百余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多所景区景点进行线上线下多渠道经营、品类元素多样化发展的非遗、文创等文旅衍生产品的线上展卖。通过直播安利带货、精致品控把握、温情售后服务为相关企业扩大品牌知名度,增加销售收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主动引导企业联合联动,联袂搭起文旅产业的沟通桥,已经打开政企间、企企间建立联系新局面。

企业服务 | 天津:政企联合有动力,对接对话助力文旅中小微企业向好发展

对话金融,让金融机构成为“发声做事”的新抓手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同时组织包括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在内的24家金融机构参与其中。

金融机构与中小微文化和旅游相关企业的对接,做到在资金方面给予巨大贷款支持。以天津市乡村旅游民宿为例,数据显示,对于乡村旅游特别是其中的中小微民宿企业,金融机构共发放的各类贷款总额已经超过2.8亿元人民币;授信总额已经达到近亿元人民币。此外,结合疫情期间出台的系列相关特殊政策,已经为中小微企业延期、展期贷款额度超过2千万元人民币。

将“真金白银”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文旅行业部分中小微企业融资面对的困境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动力。

展会和示范园接力,持续载动天津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1年3月24日,在各地自愿申报、省级部门推荐、第三方评审基础上,天津市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116个单位创建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并给予优先申报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搭建综合性信息化服务平台,加强发展相关公共服务供给,为示范园建设提供便利条件。

同时,第三届文化旅游暨养老公寓养老服务产品展销会的如期举办,是天津市康养产业拓展和文旅融合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计划举办的2021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对接会,也拟定设置对接专区,助力文旅融合新发展。

未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转达好、利用好优惠政策,继续牵头让政企对话结合,继续逐步丰富智慧旅游,增加天津文化和旅游品牌吸引力、影响力。

(图片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