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里洪湖 荷田深处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11 15:22

“洪湖水,浪打浪,洪湖岸边是家乡”。8月10日晚国家大剧院版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六度来袭,再次唱响这部影响几代国人的红色经典。张国勇执棒,张继钢担任总导演,王庆爽、王凯、关致京、黄华丽等国内一线歌唱家,以坚定柔情的旋律、深入人心的演绎再现了千里洪湖荷田深处,那群保家卫国、革命信念高于天的洪湖儿女。

当晚,贵阳交响乐团在张国勇带领下,以精准大气、激情昂扬的演奏为观众带来这部酣畅淋漓的赤卫队战歌。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再次凭借其饱满的艺术感染力,在波澜壮阔的洪湖保卫战中,塑造了勇敢无畏、不怕牺牲的洪湖赤卫队群像。伴随着序曲合唱《洪湖水,浪打浪》的优美旋律,观众席里数名赤卫队员们奋力拉起缆绳,大幕如船帆层层卷起,舞台上这艘航船扬帆起航,为观众讲述了发生在洪湖岸边的英勇故事。

千里洪湖 荷田深处

由王庆爽饰演的乡党书记韩英,英姿飒爽又不乏侠骨柔情。已参加多轮演出的王凯,对刘闯的演绎游刃有余,舞台上他高亢激昂的演绎,诠释着刘闯的豪爽大气刚正不阿,一首咏叹调《大雁南飞》,唱出了他对自己勇莽的懊悔、对韩英的思念、更有对革命的坚定信念。剧中“湖霸”彭霸天由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队的歌唱家关致京出演,他憨态可掬的形象,将彭霸天不可一世、阴险狡诈的恶毒表现得淋漓尽致。

千里洪湖 荷田深处
千里洪湖 荷田深处

有观众表示深受感动,“在经典唱段中,王庆爽深刻把握人物角色,根据不同的戏剧情节和人物情绪,以强大的声音塑造能力将韩英鲜活立体地立于舞台之上,她时而甜美水亮的演唱与美丽的洪湖风光融为一体,时而朴实无华坚定有力展现共产党员坚贞不屈的傲骨。”

据悉,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首排于1958年,1959年10月该剧作为湖北省向国庆十周年献礼剧目首次晋京演出,从此成为中国民族歌剧的瑰宝。剧中著名唱段《洪湖水,浪打浪》《没有眼泪没有悲伤》《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等,成为半个多世纪以来刻录于国人心中的集体记忆,凸显了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与广大百姓的鱼水情深。此后,国家大剧院与《洪湖赤卫队》版权方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携手,将该剧作为向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献礼剧目,在2012年国庆期间隆重首演。2021年,国家大剧院将该经典剧目再次打磨,将历史基因与时代精神以水乳交融般的形式呈现,向党和国家献礼。

千里洪湖 荷田深处

11日晚,被誉为“第四代韩英”马娅琴,“第三代刘闯”秦德松也将悉数加盟,携手黄延明、孟萌等艺术家继续为观众唱响洪湖儿女家国情怀。此外,自从北京疫情防疫收紧以来,国家大剧院取消多场演出,并给出相关处理方案。在保留的演出中,国家大剧院始终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观众观演安全。

(图片来源于国家大剧院)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