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省首届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 编织童心飞扬的艺术世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23 11:26

8月21日上午,“2021湖南省首届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幕。这是一次规模空前的少儿艺术作品大展,展览汇聚了湖南全省的少年儿童绘画艺术、装置创作精华,百花齐放,蔚为壮观。湖南孩子们的3000余件艺术作品在这座艺术殿堂里,给人们编织出一个童心飞扬、如梦似幻般的艺术世界。

湖南省首届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 编织童心飞扬的艺术世界

“双年展”活动从筹备到展呈前后历经半年,立足本省,自发动到方案构想、从初创到精心遴选、从初评到反复校正、从成品到严谨终评,凝练了一个具有导向性强、涉及面广、参与度高的精萃式展览。全省14个地州市上百家学校、近千家校外机构的孩子们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全体参与组织辅导的学校与机构,也同样投入了巨大的创作成本与时间精力,充分体现了美育人高尚的人格力量与师者情怀。

湖南省首届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 编织童心飞扬的艺术世界

展览作品涉及平面、综合材料、立体装置、影视定格动画四大板块,3万多件作品历经初选、共创、复评、终审四大环节严格评审之后,最终遴选出作品3千多件参展作品。按照经典文化传承、综合材料演绎、馆藏经典童画、民族民间荟萃、缤纷立体装置、闪耀稚趣动画六大主题,分门别类进行组织陈列。每件展品极具儿童性,他们在充分自我而又敏锐洞察的生动表现中,令大人们艳羡与汗颜,童趣跃然于画面,童心荡漾于作品,可谓万物入目皆有情,件件作品皆有味,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未来与民族的希望。

湖南省首届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 编织童心飞扬的艺术世界

美,是人类孜孜不倦的追求;美育,则关乎整个民族素养的提升。三千年湖湘文脉,千年湘楚传承,先祖们锻造了一份殷实的文化传统。今日的湖湘儿女,乘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国运昌盛之际,正是湖湘文化在新的完美生态中滋养孕育的大好机会。文化经典是人类最高智慧和最高美感的结晶,是教育与文化引导青少年寻求人生意义,追求更高、更深、更远境界的基础。

在这个疫情突然反扑的特殊暑假里,孩子们虽然失去了原本丰富多彩的暑假,但他们用自己的画作汇聚成五彩斑斓的艺术世界,如同在祖国大花园里盛开的花朵,迎着太阳,向着光明,尽情绽放。祖国的未来,一定会因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更加强大、美好!

(图片均由李自健美术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