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人可唱!“同饮一江水”2021广东劳动者歌唱大赛初赛启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1 14:59

 

人人可唱!“同饮一江水”2021广东劳动者歌唱大赛初赛启动

“同饮一江水,别猜我是谁,我也许是你陌生的大哥哥......”7月30日上午,一曲激昂的主题曲拉开了“同饮一江水”2021广东劳动者歌唱大赛(东莞赛区)启动仪式的序幕。“人人可唱、人人爱看” 的零门槛百姓音乐大舞台正式开启。

“同饮一江水”广东劳动者歌唱大赛是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广东省12个赛区的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文化馆和东莞塘厦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东莞市文化馆与东莞市塘厦镇文化服务中心共同执行。

“同饮一江水”歌唱大赛采取以初选、周赛、月赛、全省季度赛和年度总决赛五晋级赛制进行。全省共设珠海、汕头、韶关、东莞、江门、茂名、肇庆、清远、揭阳、云浮、广州白云、深圳龙岗等12个分赛区,辐射21个地市。

人人可唱!“同饮一江水”2021广东劳动者歌唱大赛初赛启动

本次活动各赛区初赛将于7至8月举行,随后晋级到周赛和月赛的参赛选手,将通过抽签的形式和对手PK,胜者晋级。全省季度赛和年度总决赛则分别于10月、11月举行,采取选手完整演绎一首歌曲,再清唱歌曲片段30秒的方式比拼,最终由专业评委评分的方式,保证优秀选手的胜出率和比赛的专业性。

本次大赛主题为“同饮一江水 高歌新时代”,演唱歌曲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小康社会,展示广东新时代劳动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健康的理想追求、审美情趣。作为全省重大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自2006年创办至今,活动已成功举办15届。自举办以来,该大赛共举办1200多场次活动,受惠群众超过1000万人次,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劳动的热情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热情,受到人民群众的喜爱和劳动者朋友的热捧。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余建民表示,“同饮一江水”广东劳动者歌唱大赛不仅是为广东省市民送去丰富的文化生活,提供艺术展示平台,也是全省共同唱响红色主旋律,以歌声颂党恩的重要活动。今年,东莞将对比赛进行全方位升级,积极使用数字化平台,采用更加现代的视觉设计、赛程设置,搭建“人人可唱、人人爱看”的百姓大舞台,掀起全民歌唱的热潮,提升广大劳动者文化获得感。

启动仪式后,东莞赛区初选第一场,也是全省的第一场比赛在东莞市文化馆实验剧场火热举行,东莞选手纷纷登上舞台,一展音乐风采。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