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真得挺棒的!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12 15:06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中,有一个节目被称赞为“最惊艳”。

第四篇章“锦绣前程”中,鼓乐歌舞《新的天地》节目一开场,100面大鼓升腾而起,每面大鼓前都肃立一名鼓手,还有另外9名鼓手绕鼓而立,高扬鼓槌,声声雷动,直冲云霄。

我真得挺棒的!

大腿吊紫了,下来也站不稳了

田俊熙,13岁,一名7岁就进武校的“资深”演员,这次也是第一次上“威亚吊鼓”,紧张、害怕、恐高肯定是难免的,俊熙说:“没办法,只能咬牙坚持,从5米开始,慢慢地往上升,6米、10米……慢慢地克服,也就不害怕了。但是我们每天要穿威亚衣,要求一分钟之内必须得穿好,要很紧很紧的那种,不求好看,就得很紧,哪怕你松一点点,动作就有可能慢下来。例如有的动作要求45度,要是松一点,人就可能被放到了40度,那肯定就不齐了。所以我们每天大腿都会被勒紫,每次下来后都会站不稳的。”

这帮小演员们,每天训练都要把自己吊上去,最开始的时候,10分钟打底,然后到半个小时,一点点增加,下身不能动,上身做动作;后来不仅吊威亚,还要踩鼓,鼓槌、鼓灯相配合,不停地吊着练动作,田俊熙笑称:“天天在上面吊着,看着下面小伙伴们跑来跑去,还挺得意,上面比下面好!”

我真得挺棒的!

觉得自己挺棒的

开始面对这么高难度的训练,孩子们未免有些恐慌和紧张,在第一次审查的时候,俊熙自豪地说:“没想到自己表现得还挺棒,开始的时候特别紧张,恐怕自己哪个动作错了、快了、慢了,但这些担心的事情全没发生,上、下配合地非常好,鼓灯、鼓槌都能同时开,动作幅度尽管很大,但非常一致,最后关灯的时候也很一致,表演出色完成,从那以后我们就自信满满了!”

但孩子每一刻都不敢放松,俊熙告诉记者:“没有到最后的正式演出结束,我们一刻都不敢也不能放松,每一次练动作,每一次排练,每一次彩排,我们都必须百分之百地投入和练习。尽管也会有差错,但我们都尽量把差错放到最小,而且我们一起上威亚的同学们,经常一起研究什么时候收鼓槌、开鼓灯,怎么样能把动作幅度放大鼓不晃,怎样上鼓挂扣快,怎样动作最到位、好看等等,随时交流,交换心得。”

我真得挺棒的!

询问俊熙什么动作觉得最难时,他笑笑说:“到最后的阶段了,感觉都不难了,刚开始的时候,光敲鼓把动作做出来就行,后来就得用绳挂扣,挂扣之后自己上去,然后再把自己的两个扣挂上,上去的时候还得开鼓槌、开鼓灯等一系列的动作必须协调、一致,还是有点难度的。”

孩子们着实不容易啊,人生能有几回搏,也许这些排练时的情景,会成为他们一辈子的回忆。他们在用青春的脚步,敲出最铿锵的音符。

孩子们,真棒!

(图片拍摄:卢旭)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