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香暖山区”图书募集活动走进2021年南国书香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23 19:34

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2021年南国书香节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各类阅读主题活动。8月22日下午,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创办的“书香暖山区”援建爱心阅览室文化志愿服务项目(以下简称“书香暖山区”)在广州四阅书店·琶洲店开展专场图书募集活动。这是该活动连续9年走进这场南粤文化盛宴。

“书香暖山区”图书募集活动走进2021年南国书香节

爱心企业捐赠大批图书

本次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保利商业物业公司继去年向“书香暖山区”项目捐赠千余册图书后,今年再次募集捐赠图书1000册。为方便更多民众捐书献爱心,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与该公司合作,新增设立保利发展广场、保利中誉广场、保利天悦MO等10个图书募捐点。居民可以将家中闲置的、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书籍放入捐书箱中,用于爱心阅览室援建。广州市民也可拨打广州邮政热线11185—6,参与“你捐书,我包邮”活动,邮递员将免费上门揽收图书,送达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捐赠换书中心。

8月22日下午,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馆员和志愿者现场举办二十四节气主题阅读推广活动,以阅读体验、互动游戏的形式,让参与活动的市民品味二十四节气之美,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设置“处暑”节气介绍展板,集中展示该节气的物候特征、各地习俗及相关谚语等,让市民对处暑节气形成生动具体的认识。此外,还通过诗词拼拼乐、二十四节气卡片排序、趣味灯谜等游戏,引导市民在“玩”的过程中了解二十四节气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知识,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便捷的图书捐赠方式与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关注。

“书香暖山区”图书募集活动走进2021年南国书香节

现场市民参与二十四节气阅读体验活动

“‘书香暖山区’援建爱心阅览室文化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开展扶志、扶智文化志愿活动,自2011年创建起,始终践行公共图书馆“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春风化雨,书香筑梦,10年来共募集爱心书籍30多万册,援建“书香暖山区”爱心阅览室110间,惠及乡村学子与村民10万余人。

(摄影:谭翔尹)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