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河无恙”朱丹书画作品展赞江山 写心声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1 14:49

7月31日,“山河无恙”朱丹书画作品展在北京荣宝斋开展。来自全国各地二百多位嘉宾、专家、学者、书画家出席了本次活动,著名画家、中央电视台原主持人董浩、主持人刘兰主持了本次开展仪式。本次展览将展出朱丹近年精品力作六十余件,展览截至8月5日。

“山河无恙”朱丹书画作品展赞江山 写心声

在开展仪式上,国防大学原副政委、中将、中国楹联学会野草诗社社长、党委书记李殿仁,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画院院长、著名画家唐辉,国家画院国画院原副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著名画家范扬,中国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秘书长王建国等领导专家纷纷致辞,盛赞朱丹近年以来立足边疆,以天山为创作题材的巨幅山水画佳作连连,填补和完善了我国边疆山水画的空白。本次展览是《荣宝斋》期刊为具有特色的艺术家个人主办的又一个重要的展览,书画家朱丹有着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诗词、书法、篆刻、绘画皆有良好的艺术造诣。他的天山系列山水画入古出新,大气磅礴,浑厚旷远,深得中国传统山水画的写意之精髓。

随后来自书画界的近30多名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共同参加了朱丹作品研讨会。多位专家学者先后发言,畅谈艺术创作经验,讲述品鉴感言,一个个代表新时代艺术家的使命责任的真知灼见,将人民艺术家的情怀人生和中华民族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紧紧的融为一体。

“山河无恙”朱丹书画作品展赞江山 写心声

“山河无恙”是朱丹近年一直延续的展览主题,以祈福中华大地山河无恙、岁月静好。展览大厅悬挂着朱丹创作的60余幅精品力作,大部分是以山水画为主,另有部分花鸟画和书法作品。其中近期完成的三米高、十二米长的巨幅山水画《万里天山》构图宏奇,全景式地展现了天山辽阔苍茫的胜景,气势磅礴。为庆祝“八一”建军节首次亮相展出,这是作为第四代军人家庭出生的他,献给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4周年节庆的最好礼物。有学者评价朱丹,敢于创作大幅山水画是其“勇” ,而更多的是其内心的“诚实”,亦是其对艺术的忠诚,对传统的坚守,笃行致远,心之所向,接续在艺术道路的新长征上书写新梦想。

“山河无恙”朱丹书画作品展赞江山 写心声

朱丹,原名朱耀谋,号泓屹。幼承家学,酷爱诗文书画篆刻。现为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艺术品交流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楹联学会野草诗社副理事长、《企业观察报·艺术收藏》双周刊艺术总监,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其作品《提速时代之一》入选荣宝斋中国画双年展,《强军之路》入选、获奖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军美术作品展,《提速时代之二》入选“逐梦·威海卫 ”2016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侗族大歌》入选、获奖美丽南方·广西——中国美术作品展,《芭蕉熟了》入围“写意中国·大美辽宁”第二届中国画水墨大展,《盛世欢歌》入选 2017 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家园》入选、获奖“尚意·2017 全国中国画(写意)”作品展,《吉日》入选“泾上丹青”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瓷画作品《烟雨昌江》入围“千年景德·瓷上中国”首届中国(景德镇) 当代陶瓷绘画作品展,《百年基业》被中国建设银行建行大学收藏。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