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贵州花灯戏《红梅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1 15:18

 

贵州花灯戏《红梅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日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贵州省花灯剧院精心打造的贵州花灯戏《红梅赞》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剧院全体演职人员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展现艺术水准,展示贵州形象,舞台的精彩呈现给北京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北京观众感受到贵州花灯戏的艺术魅力。

贵州花灯戏《红梅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贵州花灯戏《红梅赞》移植改编于著名文学家阎肃编剧的歌剧《江姐》,讲述了江姐不畏敌人、英勇牺牲的故事。慷慨激昂的音乐、精彩动人的故事情节、演员们极具感染力的表演,让在场观众沉浸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深受触动。江姐的英勇事迹打动了在座每一位观众,磅礴大气的音乐也为观众带来心灵的震撼。每一幕的故事内容都深深牵动着观众的心,演出结束时现场更是掌声雷动,观众的热情溢满了整个剧场。《红梅赞》让平时在书本里的理想信念教育,用艺术化、戏剧化、多元化的形式加以表达,更为生动鲜活,更具感染力,传播戏曲文化的同时,让北京观众更加了解贵州花灯戏。

贵州花灯戏《红梅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演出结束时,不少观众不肯散去,还在回味舞台带来的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一位第一次观看贵州花灯戏的热心观众表示:“整体演出非常完整,将原著的精神与贵州花灯戏结合得非常好,演员的艺术水平非常高,表演风趣,很有地方剧种特色。”一位老家在贵州遵义的热心观众表示:“这次贵州花灯戏《红梅赞》来到国家大剧院,把我们贵州特色剧种带到如此大的舞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具有重大意义。”

贵州花灯戏《红梅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该剧的精彩演出也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认可。中国剧协顾问、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会长季国平说:“观看这部经典剧目,提醒我们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在接受深刻的党史教育的同时,也感受到贵州花灯戏的魅力。所有乐队和演员都很出彩,听到贵州花灯戏的旋律,就是艺术的满足,呈现了非常精彩的演出。”

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国家大剧院艺术总监徐晓钟认为,该剧文学性很强,充分发挥了舞台艺术的视觉、听觉手段。

歌剧《江姐》导演冷永铭说:“我是第一次看贵州花灯戏,我听得很入耳,大家唱得很用情,唱出了人物心态,很多演员演得很出彩,人物塑造很有特色!”

(本文图片由贵州省花灯剧院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