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年“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暨 “老兵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活动举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2 10:20

7月31日下午,第二届“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暨“老兵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活动在福田区文化馆石厦戏剧主题馆举行,深圳市副市长陶永欣,深圳警备区副司令喻晓等领导为10名深圳最美退役军人授予奖牌和荣誉证书,10名少先队员为 “深圳最美退役军人”献花。与会者一起欣赏了“老兵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

唱响时代赞歌永葆军人本色

据了解,今年4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办,深圳报业集团协办,面向深圳户籍或在广东省深圳市工作生活三年以上的非户籍退役军人征集人物事迹,遴选为2021年深圳最美退役军人。活动共收到75家单位推荐129名对象,先后经过线上投票、主办方联合投票、政审、公示等环节,最终评定出10名“深圳最美退役军人”。这10名人选中,有的是勤勤恳恳的人民公仆,有的是公益达人,有的是行业翘楚,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格。

2021年“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暨 “老兵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活动举行

助推崇尚军人崇尚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

“深圳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去年举行了第一届,今年是第二届。根据布署,这项活动将一年一届持续进行,旨在激发广大军民和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形成全社会崇尚军人、崇尚英雄和关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陶永欣,喻晓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团市委、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同志,以及最美退役军人的家属们、同事们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的时刻。

2021年“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暨 “老兵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活动举行

颁奖现场,冲锋号响起,使与会者仿佛置身令人热血沸腾的战场。出席领导为本届获选的10名“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和39名“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入围奖人员”获授予奖牌和荣誉证书。

2021年“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暨 “老兵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活动举行

“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刘坤德同志代表获奖者发言,他动情地说:“深圳有十万多退役军人,有的在各行各业立足本职、兢兢业业;有的退休后发挥余热,争当红星志愿者、参与各种社会公益事业,都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而奋斗。今天颁发的10块奖牌,不是我们个人的荣誉,而是十万多退役军人共同的荣誉。”

紧接着,“五进”宣讲启动仪式举行,这些最美退役军人将奔赴讲台,为广大市民带去精彩的演讲。

军休干部深情演绎“永远跟党走”

活动下半场,与会者一起欣赏了主题为“老兵永远跟党走”的文艺汇演,演员阵容以深圳市军休干部红星艺术团演员为主,福田区退役军人、莲花街道退役军人为辅,整场演出设计了12个节目,以歌、舞、演三种艺术手段,以画外音及VCR的形式承上启下,叙述式地展现时代背景、时代精神、时代情怀,表达本市退役军人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2021年“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暨 “老兵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活动举行

演出以画外音及VCR的形式承上启下,有机地将中国共产党历史时期结点为段落,叙述式地描述时代背景、时代精神、时代情怀,做到演出无缝连接,一气呵成。LED影像与舞台故事情景融合,舞台美术结构形成剧式风格,以点带面。舞台色彩不追求恢弘,满满地透着真情实意。

表演的节目有诗歌《拳头的声音》、歌舞《光荣时代》、男声表演唱《入党申请书》、情景歌舞《共产党的恩情比东海深》、情景音乐《芳华》、舞蹈《快乐夕阳红》、情景剧《那年那月那日》、T台秀《漫步阳光下》、小品《年夜饭》、微型音乐剧《坚守》、诗歌《我们,岁月的歌》以及结束曲《我的祝福你听到了吗》。表演过程中,场下不时暴发阵阵掌声。

(活动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