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戏曲音乐剧《妈祖》11月将与羊城观众见面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25 19:37

8月20日,戏曲音乐剧《妈祖》导演阐述会暨开排仪式在广州粤剧院举行。该剧将由《冼夫人》的原班人马进行打造,于今年11月中旬在广州正式公演。

戏曲音乐剧《妈祖》是继《一代天娇》《冼夫人》之后,由粤港澳三地艺术家联手打造的又一大型戏曲音乐剧。该剧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广州粤剧院创排演出,红线女艺术中心和春梅工作室协办,由广州市原市长黎子流、陈建华担任顾问,香港著名导演、编剧、演员黄百鸣担任监制,香港著名演员麦嘉担任编剧,香港著名导演高志森担任总导演,香港著名作词人郑国江担任填词,内地著名青年导演张磊担任执行导演,国家一级舞美设计蓝玲担任造型、服装设计,卢池源担任编舞。

戏曲音乐剧《妈祖》11月将与羊城观众见面

戏曲音乐剧《妈祖》导演阐述会 许建梅摄

此外,音乐总监、作曲邹裕伟,击乐设计曹杰、舞美设计林国明等其他主创人员均为广州粤剧院优秀创作人才。该剧将由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红派艺术传人、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苏春梅领衔主演,优秀青年文武生李伟骢以及广州粤剧团全体演职员共同参演。

妈祖是流传于中国沿海地区的民间信仰,是集无私、善良、亲切、慈爱、英勇等传统美德于一体的精神象征和女性代表。戏曲音乐剧《妈祖》是以民间信仰的妈祖文化作为原型创作的神话故事,作品将神话中的“妈祖”请下神坛,变为真实可感的女主人公林默,通过描写她扶危救困、医病救难、舍身为民的精神,弘扬妈祖文化中“立德、行善、大爱”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戏曲音乐剧《妈祖》11月将与羊城观众见面

戏曲音乐剧《妈祖》编剧麦嘉在线上发言 许建梅摄

广州市原市长、广州戏曲音乐剧创作基地顾问黎子流表示,妈祖是群众心中的“女神”,有着深厚的文化历史根源。《妈祖》这部作品的题材非常好,希望在总结吸取《一代天娇》《冼夫人》的创作经验上,将《妈祖》打造好,并且通过作品发扬好红派艺术。

“妈祖文化是在全世界流传的中国文化。”广州市原市长、广州戏曲音乐剧创作基地顾问陈建华说,《妈祖》契合了爱国主义精神,通过戏曲音乐剧的方式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反映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一带一路。”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皮健说,妈祖在历史上由人变成了神,而戏曲音乐剧《妈祖》是将神变回了人,着重展示这个角色的人性光辉面。“《妈祖》的卖点是卖纸巾,让观众边笑边哭。这部戏将是大气、正气且正能量的,希望能把欢乐和感动带给观众。”编剧麦嘉说。

戏曲音乐剧《妈祖》11月将与羊城观众见面

戏曲音乐剧《妈祖》主演苏春梅接受媒体采访 许建梅摄

总导演高志森表示:“戏曲音乐剧十分适合用来表现《妈祖》这一大人物、大气候的题材。”《妈祖》不是单纯的演或是唱,而是通过戏曲表演和音乐剧演唱相结合的方式相互推动,将观众情绪推上去。该剧节奏是精准、明快、滴水不漏的,将营造出电影感。除此之外,《妈祖》依然会尊重戏曲的传统和表演规律,将戏曲演员独有的高水平唱做念打呈现出来。

《妈祖》主演苏春梅表示,此次的使命是演好妈祖,将她的大爱、舍己为人的人物个性演绎好,同时将红派艺术传扬好。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