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孙良国画首展北京揭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2 18:05

7月31日,“此心安处是吾家——孙良花音虫语国画特展”于北京琂樂堂开幕。作为孙良的首次国画特展,展出其近十余年来的90余幅创作精品。展览采用新颖而贴近自然的展陈方式,将自然元素在展厅内一一呈现,以一种具备现代视觉特质的方式呈现在大众面前,获得了很好的效果。

开幕式上,琂樂堂负责人牛威、当代艺术家尚扬、艺术评论家熊宜敬以及孙良先后致辞。孙良表示,作为十余年国画作品的一次集中呈现,这些画作根据在其旅行途中所观所感而作,用国画的形式呈现大自然的美好。

熊宜敬认为,孙良的国画创作题材,多来自于天地间的花音虫语与万物枯荣,皆得自于心神间的细腻关怀与感性多情,画作中满溢着淡淡的人文情愫。

牛威表示,孙良的艺术创造力一直没有停滞过,不断地突破自己。中国与西方,当代和传统,在他身上转换的特别自如,从油画体系、当代艺术领域,到国画的呈现,都是那么精彩入微。“我觉得无论是从创作理念、创作能力、创作内容还是艺术创作背后的哲思,都体现了一种高级的中国画。无论他的创作历程远达何方,归家的地图一直在他心里,在他笔下。”他说,琂樂堂希望通过此次展览,给予观众一种全新的视听体验,令观众感受艺术家将自然生命力信手捻来的畅快,启发人们对人文意境的领悟。

孙良,1957年生于浙江杭州,现居上海。1982年毕业于上海轻工业学院美术设计系,曾任教于上海理工大学,在香港、台湾、纽约、东京、伦敦等地举办个展。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10月15日(周一闭馆)。

孙良国画首展北京揭幕

开幕式现场,琂樂堂负责人牛威与画家孙良(右)

孙良国画首展北京揭幕

观众欣赏展览画作

孙良国画首展北京揭幕

《静寂》

孙良国画首展北京揭幕

《大蚊子》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