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追寻最绚丽的“红” | “走进近代大连之旅”大连红色线路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2 18:0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积极落实文化和旅游部、辽宁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抗美援朝精神教育之旅”“抗日战争寻史访终之旅”“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之旅”等10个主题,策划推出10条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省级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和100条精品线路,发布《辽宁省百条红色旅游线路》,旨在将红色旅游资源融入到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推动全省红色旅游的发展

线路主题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

线路安排

基地“黄海前哨”爱国主义教育·守岛建岛纪念公园·西大碑遗址公园

推荐天数

1天

线路公里数

约11公里

景点介绍

长海县“黄海前哨”纪念馆

追寻最绚丽的“红” | “走进近代大连之旅”大连红色线路

该馆获评“大连市第六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荣誉称号。现已建成“光辉要塞”“艰苦岁月”“同守共建”三个展厅。拥有专业讲解员5名,讲解准确生动,有针对性,为大家学习提供专业指导。通过组织开展以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展览,教育和引导海岛群众,传承军民同守共建的光荣传统,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培养广大人民群众国防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守岛建岛纪念公园

追寻最绚丽的“红” | “走进近代大连之旅”大连红色线路

守岛建岛纪念公园始建于1964年,是为了纪念部队进岛10周年和烈士们的英雄事迹而建,占地3万平方米。在此基础上,2005年长海县人民政府投资200万元进行了改扩建,由原来的单一的纪念性建筑扩建为纪念区、悼念区、展示区、观景区和墓区综合性纪念公园,并列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西大碑遗址公园

追寻最绚丽的“红” | “走进近代大连之旅”大连红色线路

西大碑遗址公园位于大长山岛镇南海坨西大山,与祥园景区比邻。西大碑遗址,是日本侵华战争的一个罪证。作为长海县主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不仅仅是历史的见证,也是欣赏长海美景的一个不错的制高点。

(图片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