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亚太酒店复苏策略:超过70%的高管在探索新业务,推动技术升级

旅游 环球旅讯 2021-08-25 19:29

【环球旅讯】酒店业在2021年终于看到了复苏迹象,酒店和运营商也意识到,为实现需求变现和盈利,他们需要采取新的举措。

美国旅游媒体Skift和甲骨文合作进行了一项调查,着重分析了亚太地区酒店和运营商获取的经验教训、消费者需求,以及酒店的应对策略。

欧美已经开始重新开放边境,而亚洲许多市场仍未开放。尽管如此,酒店高管和运营商对复苏依然充满希望。

“疫苗接种在继续推进,但愿第三波的疫情不要出现,那我们就有望看到酒店周末迎来度假客人,然后慢慢地,工作日也可能有更多客人入住。”印度泰姬陵酒店管理公司的IT总监Khushru Siganporia说。

有些运营商表示,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旅客也会释放需求,而且疫情也推动他们不断创新,思考如何保持灵活,实现长期盈利。

重视非客房收入

在疫情的推动之下,亚太地区酒店高管将关注点放在了非客房收入。

报告显示,亚太地区有83%的酒店高管都表示,他们一直在探索非客房收入来源,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7个百分点。75%的酒店高管认为,未来五年非客房收入占总收入的占比会上升,全球范围内认同这一观点的酒店高管占比为66%。

聚焦亚太酒店复苏策略:超过70%的高管在探索新业务,推动技术升级

相比全球同行,亚太地区酒店高管对开发不同的非客房产品更有兴趣。70%的高管在疫情之前或刚暴发时就开始推出长住产品,73%推出了打包产品,67%的高管开始了外卖业务,而从全球范围来看,只有50%的高管在探索这些新业务。

尽管对非客房收入有很大的热情,亚太地区39%的酒店高管依然将客房收入视为核心收入来源,与全球保持在同一水平。

不热衷与短租竞争

酒店业在推进复苏的进程中,也需要寻求机会与短租业等形成差异化竞争。2020年短租需求增长迅速,酒店业也不得不快速响应这一趋势。

然而,亚太地区短租业务的发展并不像北美、拉美或欧洲等地区那样顺利。过去一年,只有54%的亚太旅客住过短租房,低于全球59%的平均水平,这可能是因为亚太地区的旅行限制政策的影响。

聚焦亚太酒店复苏策略:超过70%的高管在探索新业务,推动技术升级

有酒店高管表示,预订短租的大部分都是国际旅客,受疫情限制,亚太地区的国际旅客大幅减少,短租需求也相应下降。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亚太地区高管在后疫情时代不那么热衷于开发新产品,与短租业务竞争。

技术创新升级的动力来自客人需求

对于酒店来说,疫情是一个契机,可以让酒店升级技术系统,满足顾客新的需求和期待。

亚太地区酒店能够保持技术创新势头,离不开旅客对于新技术的浓厚兴趣。43%的亚太旅客希望能够自助办理入住,这一比例比全球高出7个百分点。38%的亚太旅客表示希望能够收到酒店的短信,54%的旅客对零接触技术有更高的期待,高于全球50%的比例。

聚焦亚太酒店复苏策略:超过70%的高管在探索新业务,推动技术升级

报告还指出,亚太地区72%的酒店高管在对营销策略进行技术升级,比全球比例高出5个百分点。他们对短信和POS(销售时点情报系统)新技术的热情则与全球保持在同一水平。

不过,亚太地区酒店高管对于云技术方案的兴趣低于全球水平,只有66%的高管表示他们在积极开发此类方案,而全球72%的高管都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运营调整的关注点各不相同

要增加收入、对抗短租业、加大技术投入,酒店还需要思考如何实现高效运营,从而赚取更多利润。

正因如此,很多酒店都在利用2020年到今年年初这个“空窗期”,专注于精简业务,为复苏做准备。

总体而言,亚太地区酒店高管在后疫情时期对提升运营效率的关注度比全球同行要低,亚太地区关注运营的高管占比为72%,而全球为77%。

聚焦亚太酒店复苏策略:超过70%的高管在探索新业务,推动技术升级

他们的具体关注点也有差异。亚太地区59%的酒店高管更专注于忠诚度计划的整合,他们认为这样更能刺激旅客释放不断增长的需求,相比全球关注忠诚度计划的酒店高管占比高出14个百分点。

虽然亚太大部分地区依然有严格的旅行限制,不过随着疫情的威胁逐渐减退,各地区之间会开通“旅行泡泡”,我们也不难理解为什么有越来越多的酒店运营商当前在推进品牌整合,以此作为提升顾客忠诚度和黏性的核心手段,未来几年也会保持这种趋势。

*本文编译自Skift

【以上内容转自“环球旅讯”,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