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强鲁青两地文化交流,民族歌剧《沂蒙山》在青海上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3 14:5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鲁青两地文化交流,扎实开展鲁青两地“红色”交响活动,近日,民族歌剧《沂蒙山》在青海大剧院上演,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海北州委州政府主办。

民族歌剧《沂蒙山》以抗日战争为主线,以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党政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革命历史为创作背景,以大青山突围、渊子崖战役为创作素材,讲述了海棠、林生、夏荷等主要角色在理想与信仰、民族与国家、生死与存亡中,牺牲小我、军民一心、团结抗战的故事。该剧生动刻画出抗日战争时期,山东军民舍身取义、为国为民的英雄形象,生动展现了沂蒙山区群众参军参战,拥军支前的感人事迹和永不褪色的沂蒙精神。演出过程中,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加强鲁青两地文化交流,民族歌剧《沂蒙山》在青海上演

此次《沂蒙山》在青海演出,激发了观众的爱国热情,凝聚了奋斗力量,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同时也促进了鲁青两地人民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有山东援青干部表示,“民族歌剧《沂蒙山》,真诚诠释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军民一心的红色沂蒙精神。作为一名援青干部,一定不忘初心和使命,全身心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看到一段段军民同心、牺牲小我、团结抗战的历史,以歌剧的形式呈现在眼前时,不禁心潮澎湃。作为援青干部,要把自己当做‘青海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甘于奉献的工作精神,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多为援青工作做贡献!”

青海省观众杨女士说:“早就听说过这部红色歌剧,能够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家门口看到《沂蒙山》,让我对这次演出充满了期待。看完之后不禁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美好。”

(山东歌舞剧院供图)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