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追寻最绚丽的“红” | “铭记抗联精神之旅”——抚顺抗联史迹教育线路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3 16:29

辽宁是红色文化大省,革命文物资源丰富。十四年抗战,打响第一枪,发表第一份抗日宣言,唤起民族觉醒;抗美援朝,支前保障坚强有力;建设新中国,倾尽人才资源无私奉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积极落实文化和旅游部、辽宁省委省政府指 示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抗美援朝精神教育之旅”“抗 日战争寻史访终之旅”“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之旅”等10个主题,策划推出10条主题突出、 特色鲜明的省级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和100条精品线路,发布《辽宁省百条红色旅游线路》, 旨在将红色旅游资源融入到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推动全省红色旅游的发展。

抚顺,东北抗联主要活动区域之一,抗联精神在这里深深扎根;雷锋的“第二故乡”,雷锋精神的发祥地;是一片有着辉煌革命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

线路主题: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

线路安排:

猴石国家森林公园抗联遗址群——永陵镇赫图阿拉村

推荐天数:

1天

线路公里数:

约41公里

景点介绍:

猴石国家森林公园抗联遗址群

追寻最绚丽的“红” | “铭记抗联精神之旅”——抚顺抗联史迹教育线路

猴石地区抗联密营遗址群位于新宾满族自治县木奇镇大房子村猴石国家森林公园内,现已探查发现的抗联遗址共六处,分别分布于头道秧、二道秧、三道秧、岔沟、赵坡沟、老黑槽沟内。总面积共计约38万平方米,现已发现用石块做基础的人工砌筑单体建筑遗址六十余处,其中包括前沿哨所、地窨子、营房遗址、练兵场、打谷场、灶台、野战医院等建筑遗址。并发现碾子、石磙、石磨、水井等生产、生活用具。由于地处深山密林,未被大规模人为破坏,遗址保存状态较为完好。这里风光秀美、气候宜人,历史文化厚重,抗日战争时期是抗联一军三师的驻扎地,抗联一军军长杨靖宇、三师师长王仁斋、三师政委周建华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过,是极其重要的红色革命根据地,极具红色旅游开发价值。

永陵镇赫图阿拉村

追寻最绚丽的“红” | “铭记抗联精神之旅”——抚顺抗联史迹教育线路

赫图阿拉村,位于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永陵镇。毗邻世界级物质文化遗产清永陵,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赫图阿拉城,旅游资源丰富。依托当地旅游资源,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满族特色文旅产业,深耕“中华满族第一村”,以“满族发祥地、努尔哈赤故里”为原点,从历史到民俗,从人文到自然,从建筑到景观,从学、游、食、玩、乐、住、购等全方位多角度,打造了沉浸互动体验式满族文化根源的一站式旅游闭环。2019年7月28日,赫图阿拉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2019年12月25日,赫图阿拉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