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素心若雪—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亮相李可染画院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3 15:32

8月1日,由李可染画院、西藏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素心若雪—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在李可染画院图形学美术馆开幕。开幕式上,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西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边巴、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魁正、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李可染画院常务副院长王海鲲、李可染画院副院长张小鹭等出席并致辞。

唐卡是藏族文化中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以及独特的艺术风格。唐卡的题材涉及藏族的历史、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来宾对展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展将对唐卡艺术的研究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素心若雪—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亮相李可染画院
《素心若雪—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亮相李可染画院

展览现场

唐卡艺术有近千年的历史,最早受尼泊尔风格的影响,发展至今形成五大流派:勉唐、齐吾岗巴、钦孜画派、嘎玛嘎赤以及刺绣堆绣镶嵌等。此次展览汇集了五大流派的精品力作,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唐卡艺术的魅力所在。

展览由李可染画院副院长、本次展览策展人王婧主持。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8月12日结束。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