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蔡志忠美术馆签约落户深圳龙华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26 16:37

8月25日,蔡志忠美术馆落户广东龙华签约仪式暨“传统文化与国学思想”专题讲座,在深圳书城龙华城顺利举行。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二级巡视员黄启键参加仪式。

蔡志忠是台湾著名漫画家,1983年开始创作四格漫画,自当年起作品在新加坡、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日本和中国香港等地报刊上长期连载,成绩可观。他还拍摄了《老夫子》《乌龙院》等长篇动画电影,其中《老夫子》曾获金马奖最佳卡通电影长片奖。其《庄子说》《老子说》《列子说》《大醉侠》《光头神探》等100多部作品已被翻译成59种语言在全世界出版,销量超过5000万册。2013年9月,人民教育出版社推出首套“漫画版”中小学传统文化课程教材,共选择了蔡志忠漫画中的260个故事编入教材。

1981年获得金马奖最佳卡通片奖;1999年获得荷兰克劳斯王子基金会颁奖,表彰其“通过漫画将中国传统哲学与文学作出了史无前例的再创造”;2011年获“金漫奖”终身成就奖……这位获奖无数的漫画大师就是蔡志忠。

聊起他的成就,他说:“内容才是王道,漫画只是一种沟通的语言。”多年来,蔡志忠一边创作一边研读中国古籍,从诸子百家到四书五经,从唐诗宋词到民间传说,将中国传统文化加以现代诠释并通过漫画形式展现,开创了中国古籍漫画先河。

蔡志忠美术馆签约落户深圳龙华区

蔡志忠先生作专题讲座“传统文化与国学思想

据了解,龙华区将与蔡志忠合作共建美术馆,借助蔡志忠在文化艺术领域的资源和优势,创作更多国学漫画精品供市民欣赏,助力提升龙华的城市文化品位,打造龙华文化新IP。同时,蔡志忠也将为美术馆捐赠一批作品、手稿,并将定期举办专题讲座、漫画作品展等活动。接下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全力推进蔡志忠美术馆规划建设等各项事宜,深化双方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合力推动龙华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在签约仪式后,蔡志忠进行了“传统文化与国学思想”专题讲座。讲座上,蔡志忠结合自身经历谈传统文化,他说:“传统文化不在四书五经里,而在家教里,不在言传,而在身教。”他便是受家庭的影响,自小喜欢看书,在看书中不断学习。他还表示,诸子百家并没有那么深邃难懂,不要因为怕不懂而不敢学。现场有很多慕名而来的观众,其中有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大家深受启发,受益良多,他们都很期待蔡志忠美术馆早日建成,希望未来有更多这样的艺术交流活动。

(供图:蔡维泽)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