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注音乐剧人才创新 第三届天桥音乐剧专业人才研修班将启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4 10:56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以音乐剧演出为特色,自开业至2020年底已演出音乐剧六百多场,接待音乐剧观众六十多万人次,举办音乐剧相关活动185场。8月3日,天桥艺术中心发布消息称,为着眼于音乐剧人才培养,第三届音乐剧专业人才研修班启动,以“探索与突破——音乐剧的原创大年”为主题,特邀来自中、英、日、韩四国的24位重量级嘉宾讲师授课,首次同时开设“制作人研修班”和“音乐剧演员培训班”。

关注音乐剧人才创新 第三届天桥音乐剧专业人才研修班将启

此次研修班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主办,四季欢歌(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演出行业协会音乐剧专业委员会、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演出制作人委员会作为重要支持单位。研修班将聚焦人才职业化培养与市场接轨诉求,打破单一授课模式,邀请国内原创音乐剧剧组鼎力加盟,为演员提供“剧组直通”选拔机会,建立“人才资源储备库”,为中国音乐剧行业输送专业人才,进一步推动音乐剧产业发展繁荣。

关注音乐剧人才创新 第三届天桥音乐剧专业人才研修班将启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副总经理杨树聪表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国内音乐剧产业的发展要走创新驱动的路线,而创新靠人才,因此坚持做第三届音乐剧专业人才研修班。

据介绍,课程突破往界“演出制作”范围,“制作人研修班”以“制作人与新思路”“制作人与新创作”两大板块展开,研修内容延展至音乐剧目策划构思、与主创面对面、落地演出等领域,打造多层次、全方位、一站式的音乐剧专业人才孵化课堂。在提升音乐剧演员技能的同时,第三届音乐剧专业人才研修班将打破单一授课模式,聚焦职业化培养,力邀众多原创音乐剧剧组加盟,为演员学员直通选角现场,通过建立“人才资源储备库”的方式,打通行业人才输送通道。

2019年,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设立“音乐剧人才培训基地”,三年音乐剧专业人才培训计划同步启动。得益于2019-2020年两期研修班的成功举办,项目汇聚了来自中、法、美、英、日五国的一流音乐剧师资力量,共同深耕中国音乐剧人才培养,并在音乐剧剧目制作、剧团运营、产业现状、国际引进、行业前端运营案例等多个角度展开深入探讨,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音乐剧人才培养模式。

2021年,“音乐剧专业人才三年培养计划”迎来了丰厚的“收获之年”,也迎来了“音乐剧专业人才研修班”的阶段性高潮。第三届音乐剧专业人才研修班通过“双轨制”授课模式、原创剧目观摩、直通剧组选角现场等专业培训模式与丰富课程内容,聚焦人才职业化培养与市场接轨诉求,打造国内音乐剧专业人才培养体系。

据悉,本届研修班将于今年9月开课。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