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西:赏戏画,品国粹,“忠安戏画”亮相南宁万象城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4 11:52

“戏画”,也是“画戏”,即表现戏曲题材的绘画,以中国水墨画的形式来表现中国戏曲题材,两种国粹珠联璧合、相通相融。戏画的历史可追溯至汉代后期,并伴随着中国戏曲的演变不断变化。

近日,在广西南宁市万象城,“国粹华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粹艺术展展出,展览以戏为魂,以画为基,向观众展现了中华国粹艺术的灼灼其华。

广西:赏戏画,品国粹,“忠安戏画”亮相南宁万象城

展览现场

展览以“忠安戏画”为主线,展出40余幅由张忠安创作的戏画作品,内容涉及京剧、昆曲以及广西地方剧种壮剧、桂剧、彩调剧等经典剧目和人物。张忠安原为广西京剧团团长,几十年的戏曲工作经历使其对京剧及地方戏曲艺术有着深厚积累,并以此打造了“忠安戏画”。为献礼建党百年,张忠安创作的巨幅作品《壮美广西·梨园璀璨》在展览中首次亮相,作品汇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广西各级文艺院团创作并演出的多个剧种的75部剧目,168个人物形象,展现广西建国以来在戏曲艺术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三姐对歌图》《五梅图》等数十幅反映广西戏曲的戏画作品也首次展出。

广西:赏戏画,品国粹,“忠安戏画”亮相南宁万象城

观众欣赏艺术展

在赏画观戏之余,展览还将戏画艺术融入科技、视觉装置、空间氛围场景中,让观众从多维度体验中华国粹艺术的魅力;并喜马拉雅平台联合打造“移步换景,智能识别,画声结合”的定向有声装置,实现科技艺术沉浸式有声观赏体验

(图片由郭凯倩拍摄)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