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穿着汉服吟诗乞巧,“七夕今夕”深圳盐田有约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15 21:28

在深圳大梅沙,恋人们在“天长地久”石前浪漫合影;在东部华侨城,青年男女牵手同走彩虹桥;在习学书院,孩童们朗读着“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8月13日是七夕节,深圳盐田多个场景呈现各种类型的传统文化表演形式。这是盐田区文化馆和习学书院、紫禁书院等各个社会分馆联合推出的“七夕今夕、情约盐田”主题系列文化活动的一部分。

“七夕今夕、情约盐田”主题系列文化活动传达着七夕节乞巧、看星许愿的风俗和节日爱情浪漫的文化内涵。当天下午,由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文化馆承办的“七夕今夕、情约盐田”文艺直播活动,邀请民俗专家和身着汉服的青年男女共同演绎七夕情景。活动设置七夕文化讲述、黄梅戏《牛郎织女》选段、非遗手工《七夕内画壶》、古典舞蹈《相合歌》等节目,并穿插展播预先摄制的盐田区文化馆各分馆线下七夕活动视频和部分获奖作品,展现盐田区在文化惠民、非遗传承等方面的特色与亮点。

穿着汉服吟诗乞巧,“七夕今夕”深圳盐田有约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线上作品征集,形式包括短视频、图片和文字,以七夕为背景,内容包括诗歌、绘画、音乐创作、书法作品、舞蹈、朗诵、手工制作等。盐田区文化馆为积极参与活动的市民提供专业录音棚录制、艺术名师课程、文艺精品演出门票等奖励。

穿着汉服吟诗乞巧,“七夕今夕”深圳盐田有约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只见长袖飘飘、裙裾飞扬,巧笑俏兮、美目盼兮、情思婉兮……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各种场景温馨浪漫,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广获观众好评。获奖者表示,参加“七夕今夕、情约盐田”活动能够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经久不衰的魅力,提升了当下美好生活品质。

据悉,近年来,盐田区不断推进文化工作创新,加大文化惠民力度,丰富公共文化供给,为市民提供了一系列高品质、个性化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推动深圳“人文湾区”建设和盐田“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建设。在疫情影响下,此次活动通过线上传播与线下传播结合的方式,积极促进盐田文旅消费,加快文旅经济复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图片来源:活动主办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