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视剧《婆婆的镯子》探讨新时代家庭关系相处之道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27 15:28

8月26日,沉浸式新时代家庭关系剧《婆婆的镯子》在北京举办媒体看片会。媒体抢先观看了前两集正片内容,共同体会隐藏在新手家庭背后的现实问题。与此同时,主演蓝盈莹、牛骏峰作为演员代表出席了见面会,带着对各自角色的解读,探讨新时代家庭关系相处之道以及剧集看点。

电视剧《婆婆的镯子》探讨新时代家庭关系相处之道

作为“芒果季风”剧场即将播出的沉浸式新时代家庭关系剧,《婆婆的镯子》以玉镯作为串联全剧的重要线索,讲述了新婚小夫妻刘茵(蓝盈莹 饰)和石磊(牛骏峰 饰)不断摸索夫妻小家与大家之间最恰当的相处模式,共同领悟到“家和万事兴”的幸福密钥。该剧以“轻喜剧+轻悬疑”的形式复刻了新时代恋转婚阶段夫妻小家与大家相互磨合的过程,为观众绘制了一幅家庭群像。

随着正片的播出,“讨好型儿媳”刘茵与“当代模范老公”石磊由恋转婚的实习夫妻生活主线剧情徐徐展开,亲密关系相处的分寸感、小家与大家的相处论、家庭端水的艺术性等都相继呈现,不仅观照了当代社会家庭关系现状,也戳中了每一位观影人的共情点。

该剧打破了第四堵墙,直面角色的内心,既放大人物心声,也把观众拉进“第一现场”,给观众带来交互式观感。剧集探索性地以由景入境的电影质感、多个高浓度社会议题性剧情、意料之外却合乎情理的戏剧反转,让其客观真实的现实主义创作底色极具烟火气。

电视剧《婆婆的镯子》探讨新时代家庭关系相处之道

发布会互动环节中,蓝盈莹、牛骏峰惊喜现身解锁多种结婚证件照拍摄新姿势,二人现场的甜蜜互动令不少网友对剧集中的角色更为期待。在牛骏峰看来,剧中的刘茵这一人物是完美的,虽然原生家庭让她过往的生活不是很美好,但是她的内心始终充满爱。蓝盈莹则称剧中石磊这一角色是“经济适用男”,是当下所有像刘茵这样的女孩理想中的结婚对象。谈及对剧中夫妻角色之间的爱情时,蓝盈莹坦率直言:“刘茵石磊是细水长流的爱情,虽然没有大是大非,但是他们遇到的问题都是每一个即将步入或是已经步入婚姻的人都会面临的。”正如剧中重笔墨刻画的新时代婆媳关系,蓝盈莹认为,丈夫在其中起到的作用更为重要。

电视剧《婆婆的镯子》探讨新时代家庭关系相处之道

据悉,蓝盈莹和牛骏峰虽然是第一次合作,却令人意外的默契,碰撞出了亮眼的火花,真正诠释了何为理想派的夫妻感情。该剧将从8月30日起正式接档《我在他乡挺好的》,每周一周二22:00登陆湖南卫视、芒果TV同步播出。

(图片来自活动方)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