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杭州灵隐寺好玩吗?有哪些看点?

旅游 第六感    2021-08-27 18:30

灵隐寺又名云林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西北面,通常认为也属于西湖景区。也是江南著名古刹之一。至今已有约一千七百年的历史,为杭州最早的名刹。杭州灵隐寺是中国著名的佛教寺院,也是江南著名古刹之一。灵隐寺景区里也不止一个景点,下面是灵隐寺及其主要景点图文欣赏。

杭州灵隐寺好玩吗?有哪些看点?

杭州灵隐寺介绍

灵隐寺取“仙灵所隐”之意,光听名字便知其隐于山林,环境清幽。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西北面,通常认为也属于西湖景区.灵隐寺在飞来峰与北高峰之间灵隐山麓中,两峰挟峙,林木耸秀由来,深山古寺,云烟万状,是一处古朴幽静、景色宜人的游览胜地。

建筑

要求在殿堂规模设计上精益求精,力求恢复历史旧貌,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沿中轴线形成五层格局:天王殿-大雄宝殿-药师殿-藏经楼(下设法堂)-华严殿同时向两翼布局,先后建成线刻五百罗汉堂、道济殿(现称济公殿)、客堂(六和堂)、祖堂、大悲阁、龙宫海藏(藏品陈列);并于原罗汉堂遗址重建五百罗汉堂,陈列平均身高1.7米的五百青铜罗汉,堂中央另建12.6米高的四大名山铜殿(已列为吉尼斯纪录)。

杭州灵隐寺好玩吗?有哪些看点?

三大殿

今日灵隐寺是在清末重建基础上陆续修复再建的,灵隐寺布局与江南寺院格局大致相仿,全寺建筑中轴线上依次为天王殿、大雄宝殿、药师殿三大殿。

灵隐寺天王殿上悬“云林禅寺”匾额,为清康熙帝所题;天王殿正中面朝山门的佛龛供奉弥勒佛像,袒胸露腹,趺坐蒲团,笑容可掬,背对山门的佛龛供奉的是佛教护法神韦驮雕像,像高二米半,头戴金盔,身裹甲胄,神采奕奕;正面是大雄宝殿,原称觉皇殿,单层三叠重檐,气势嵯峨,重檐高33.6米,十分雄伟。

灵隐寺景点介绍

杭州灵隐寺好玩吗?有哪些看点?

飞来峰

灵隐一带的山峰怪石嵯峨,风景绝异,印度僧人慧理称:“此乃中天竺国灵鹫山之小岭,不知何以飞来?”,因此称为“飞来峰”。

飞来峰无石不奇,无树不古,无洞不幽。飞来峰的厅岩怪石,如矫龙,如奔象,如卧虎,如惊猿,仿佛是一座石质动物园。

三洞

青林洞:飞来峰下一大洞,内有济公的床;玉乳洞:又名蝙蝠洞,罗汉洞,洞内面积270平方米;龙泓洞:又名通天洞,洞内壁上有一尊天冠观音,是观音造像中难得见到的一尊。在玉乳洞深处有一石径可通往龙泓洞。

杭州灵隐寺好玩吗?有哪些看点?

冷泉

飞来峰西麓,天王殿外一线天前,有冷泉掩映在绿荫深处,泉水晶莹如玉,在清澈明净的池面上,有一股碗口大的地下泉水喷薄而出,无论溪水涨落,它都喷涌不息。唐时冷泉上有5座亭子,后因山洪四亭俱毁,冷泉也于明万历年间移建岸上。现有“壑雷”“冷泉”二亭。

杭州灵隐寺好玩吗?有哪些看点?

墓塔林

墓塔林位于灵岩寺千佛殿西侧,为该寺唐至清历代住持高僧墓地。依山而建,分上下两层,现存大小墓塔167座,另附志铭碑刻81通。其中除l座砖砌墓塔外,均为全石构筑。按建造年代区分,计有唐初1座,北宋6座,金代5座,清代3座,馀皆为元明所建。

杭州灵隐寺好玩吗?有哪些看点?

辟支塔

辟支塔为宋代砖砌佛塔,位于灵岩寺千佛殿西侧。始建于唐天宝年问,楼阁式,八角9层,通高54米。石砌塔基,束腰处精雕人物世俗、阴曹轮回。塔身为磨砖细砌,底层每边长为4.29米,逐层递减,至第九层收为1.56米。

了解了杭州灵隐寺以及主要景点图片介绍之后,你还可以通过第六感旅游平台查看灵隐寺门票,或者灵隐寺旅游指南,了解更多使用资讯。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