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进一座兼具生态风景与民族风情的田园城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5 15:22

云南弥勒立足“现代田园城市,健康生活福地”的城市定位,探索出发展全域旅游的新路子,进一步推动弥勒文化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近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云南省旅游革命‘三部曲’”主题系列报道活动,第三站走进弥勒市,先后探访红河水乡小镇、湖泉生态园、可邑小镇、东风韵小镇,深入感受这座兼具生态风景与民族风情的田园城市。

尤其4个特色小镇的创建,为弥勒文旅产业的发展增添了新亮点,也成为弥勒发展差异化文旅的关键要素。太平湖森林小镇,大地艺术景观“太平公主”让人深叹震撼,殊不知,这里曾经石漠化严重,现通过人工造林和恢复森林植被,已经形成全新的生态系统,游客也突破了百万人次,有效带动了周边旅游产业的发展。此外,1.3万亩太平湖澈底澄清,95栋木屋酒店依山伴湖,各色花海全面绽放。红河水乡小镇围绕国际F3汽摩赛事、国际高端赛事展开。可邑民族小镇沉淀彝族阿细文化精华,为乡村振兴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东风韵”小镇受到周围丰富的葡萄、葡萄酒文化影响,建筑风格也融合红酒文化、彝族支系阿细人的火文化,酒瓶、火苗状的城堡全部用红砖砌成,因造型奇特而成为“网红打卡点”。同时,以文创艺术为特色建成的万花筒艺术馆、半朵云艺术馆、牛哆啰音乐农庄等原创艺术建筑,吸引了杨丽萍、张国立、萨顶顶等知名艺术家纷至沓来。据了解,前半年,东风韵旅游收入达到1845.85万元、接待人数达37.27万人次。

走进一座兼具生态风景与民族风情的田园城市

“东风韵”小镇

走进一座兼具生态风景与民族风情的田园城市

可邑民族小镇

走进一座兼具生态风景与民族风情的田园城市

红河水乡小镇

弥勒市位于云南省东南部,“接轨滇中、连接两广、辐射东盟”,是大滇西旅游环线西南线重要旅游集散城市。2021年1月到6月,弥勒接待游客508.6121万人次,同比增长25.53%。旅游收入52.297亿元,同比增长26.86%。在旅游发展上,特色小镇已成为弥勒全域旅游的新亮点、成为引领弥勒城市更新的新引擎。目前,特色小镇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清晰,弥勒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卫博恺表示,4个小镇都已经完成了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下一步的核心工作将是产业布局和业态的完善,引导弥勒文旅从传统的观光旅游向更高层次的“旅游+”的产业链条发展。“东风韵小镇主要加强与艺术家的合作,实现文化的释放,打造云南文化艺术的新高地;太平湖森林小镇以温泉资源为重点,打造集会展旅游、高端人群休闲俱乐部等为一体的康养产品;可邑民族小镇,围绕原生态元素进行民族文化的展示和开发,形成新的、可接受的民族文化体系和产业;红河水乡小镇,在现有的中国古建筑博览群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高端国际赛事品牌。”卫博恺进一步举例说明。

“‘十三五’期间,弥勒围绕现代田园城市健康生活福地的城市定位,不断完善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和文旅产品供给体系,加快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卫博恺表示,“未来弥勒将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以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为目标和方向,围绕旅游产业发展供给体系,突出文旅融合发展,积极推动弥勒由假日旅游经济目的地向国际旅游目的地转型,实现弥勒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

(图片均由伍迪拍摄)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