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弘扬共克时艰抗疫精神 中传华夏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中国医生》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5 17:58

人类与新型冠状病毒之战,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是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为了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8月3日上午,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第一家区域性综合型全资子公司——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传华夏”),组织全体员工集中观看了抗疫电影《中国医生》

该电影重点以湖北省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故事背景,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庚子年初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遭遇战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科技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企事业单位职工、工程建设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目光坚定英勇无惧奔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电影《中国医生》可谓是众星云集,张涵予、袁泉、朱亚文、李晨、易烊千玺、欧豪等都不负所望,以自身精湛的演技诠释了在武汉抗疫过程中涌现出无数平凡英雄的大无畏民族精神。电影开场再现疫情爆发时种种惊恐场景。疫情肆虐之初,医护用品严重缺乏,战胜疫情的医疗经验也几乎为零,但广大医务人员以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正是奋战在一线的他们,给病毒肆虐的世界带来了光明。

电影中,几乎每个医务人员的脸上,都布满了口罩、防护服深深的压痕与伤痕,他们吃方便面等速食充饥,就为了在人手短缺时能快速接班。画面上,一个普通小护士,因为父亲感染了病毒,而在自己工作的医院竟没能得到一个病床,她边吃方便面边哭,说不想继续在这里了、想回家,那种心酸场景随着她的鼻涕泪水溢满了屏幕。但是哭过发泄过后,她没有退缩,最后还是坚持走上战场。

“送到我这里来,都送到我这里来。”金银潭医院院长张竞予目光炯炯,展现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豪迈。患了渐冻症的他,拖着一条不灵便的腿,同样顾不上为感染了病毒的妻子谋求一张床位,带领全体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克服难关。

弘扬共克时艰抗疫精神 中传华夏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中国医生》

武汉,是一座英雄之城。英雄的武汉人民,不畏艰险、顽强不屈,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疫情斗争的方法,不断研究治愈病人的途径,为全国抗疫率先垂范做出表率,不断凝聚起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

武汉胜,则中国胜!这场抗疫,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形成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14亿中国人为之感动,为之振奋。

弘扬共克时艰抗疫精神 中传华夏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中国医生》

新冠病毒的入侵彻底扰乱了人类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来自印度的变异毒株德尔塔病毒在今年7月从南京禄口机场开始传播,再次席卷20多个省份,产生了139个中高风险地区。接下来的抗疫形势仍然比较严峻,但在英勇无畏的国人面前,在我们国家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面前,我们信心满满。

电影《中国医生》再现伟大的抗疫精神,中传华夏全体员工深受鼓舞。在这种精神感召下,中传华夏党支部进一步高举党建大旗,牢记文化央企的使命与担当,全力发挥资源优势,积极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文旅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来源: 官方电影海报)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