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放”牌轿车,“东方红”拖拉机,打包闪送!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5 17:51

7月1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大型情景史诗亮相央视。演出共分为四个篇章,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进入新时代,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舞台上,“解放牌”汽车,“东方红”拖拉机缓缓驶来,伴随着热火朝天的歌曲、舞蹈,又将观众拉回到了建国初期工人们投身生产的激情岁月。

“解放”牌轿车,“东方红”拖拉机,打包闪送!

《伟大征程》大型情景史诗演出现场

1956年,新中国百业待举、百废待兴。当第一辆“解放”牌汽车在人们的欢呼声中缓缓驶出的时候,人们可曾想到,几十年后的今日之中国,已成为汽车第一生产大国和第一消费大国。

1958年,位于洛阳的第一拖拉机制造厂门口,当第一台“东方红”拖拉机开出厂门,人们可曾想到,几十年后的中国,已经富起来、强起来,成为屹立世界之林的工业强国。

如何将这些象征共和国发展的“老物件”搬上《伟大征程》大型情景史诗的舞台?这些幕后工作者们功不可没。

匠心独运,一丝不苟,他们将这些重型道具一一打包、装吊,披星戴月,“闪送”到了鸟巢的舞台上,成为演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特别鸣谢中国数字文化集团)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