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进塞上江南 揭开马瑟兰传奇年份的秘密

旅游 TOM    2021-08-19 18:45

五百里贺兰山脉,风格迥异,特色鲜明,西边塞北东边江南,峰峦起伏恰似一群奔腾的骏马,极尽浩荡雄浑之美。伫立在贺兰山东麓下的美贺庄园,是无言的陪伴者,迎接着朝阳东升、夕阳西下,见证着贺兰山“日照三时景不同”的奇观。

走进塞上江南 揭开马瑟兰传奇年份的秘密

传奇年份下的红色奇迹,芬芳了流年

“82年拉菲”的盛名,即使是不懂酒的人也一定听说过。足以可见,适宜年份对于酿造优质葡萄酒的重要性。而2019年便是属于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传奇年份,这一年的气候堪称完美,2019年,全年无霜期225天,降雨量170.9㎜,有效活动积温1880.62℃, 4—9月份的活动积温为3648.1℃,有效积温达到1829.1℃,平均气温20.09℃。与历年相比,都更适宜酿酒葡萄的生长。

走进塞上江南 揭开马瑟兰传奇年份的秘密

悠长温暖的夏天保证了葡萄成熟度,而清凉的夜晚则让果实保持了酸度。在葡萄转色期的8月,贺兰山东麓产区日平均温度在20℃以上,果实发育后期,昼夜温差大,有利于糖分、香气与酚类物质的积累,果实成熟度均匀。在多重因素作用下,葡萄几乎达到了完美状态,造就了极度成熟、富有肉感的葡萄酒,符合人们对波尔多经典风格的味觉期待。自然的味道,在不经意间展现,芬芳了流年。

塞上江南的独特风韵,蕴藏于酒中

自葡萄生长开始,独特维度、土壤、四季等讯息便在它的身体里流淌,并随之酿成美酒。世界葡萄酒大师杰西斯·罗宾逊表示“毋庸置疑,中国葡萄酒的未来在宁夏”。而宁夏众多葡萄品种中,表现最为亮眼的当属“马瑟兰”,被誉为中国葡萄酒“明日之星“。

马瑟兰是赤霞珠和歌海娜的杂交的葡萄品种,喜欢在炎热干燥的气候下生长,而贺兰山东麓地处世界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是世界公认的最佳酿酒葡萄产区之一,独特的风土极其符合马瑟兰生长环境要求。

走进塞上江南 揭开马瑟兰传奇年份的秘密

绵延五百里的贺兰山脉阻隔了腾格里沙漠滚滚的黄沙,也柔和了凛冽的北风。在这里,马瑟兰展现出惊人的风土表达能力,尤其是美贺庄园1170米的海拔、由西向东的坡地、地里的砾石、炙热的阳光,还有干燥的气候,这“逆境”成了马瑟兰的绝佳舞台。其根在地下蓬勃生长汲取养分,叶在空中放声歌唱纵享阳光,着色好,成熟度一致,品质出众,每一颗果实都恍若红宝石,闪耀着璀璨的光。

走进塞上江南 揭开马瑟兰传奇年份的秘密

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

“只应多酿酒,醉罢乐高钟”。酿酒是美贺庄园一年中最重要的事,进入发酵罐的葡萄,都由经验丰富的酿酒人逐粒甄别,从源头保证每一滴葡萄酒的品质。此后整个庄园的空气里都氤氲着葡萄酒发酵散发的香味,酒香带着无尽的醉,醉与不醉皆不分。

“淡如琼液轻流晕,浓似丹霞浅入觞”用来形容马瑟兰所酿的酒最恰当不过,带有浓郁的槐花、果酱等芳香,并有桶中陈酿所带来的焦糖香气。入口果香馥郁、酒体圆润醇厚,单宁细腻适中,回味曼妙悠长。

贺兰山东麓产区具备微妙变化的海拔高度和多样的土壤结构,赋予了马瑟兰葡萄酒甘润平衡的东方特质,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可与多样化的中餐完美搭配。

走进塞上江南 揭开马瑟兰传奇年份的秘密

红酒和人生,都以余味定输赢。经法国橡木桶陈酿14个月,美贺庄园马瑟兰干红2019不负等待,以完美姿态呈现于世。其绚丽丰富的风味、饱满和集中的口感、多变的风格魅力,给世人带来新奇的中国葡萄酒体验,受到国内外酒评家的瞩目,一经上市,即被抢购一空。在贺兰山风土的滋养下,美贺庄园佳酿惊叹了世人,更是获得国内葡萄酒行业的一致认可,2019年的美贺庄园尊享马瑟兰干红葡萄酒,荣获“2021中国国际葡萄酒·马瑟兰大赛”金奖,进一步推动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美贺庄园以不俗的品质,获得广大客户的青睐,今年美贺庄园将继续为大家呈上更丰富的上好佳酿。在悠长岁月里,我们以时间之名,将琼浆慢慢酝酿,与美酒相伴,见证彼此最美的时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