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演播|楚剧《我的美丽村庄》乡音乡韵醉乡亲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3 09:13

9月19日14:30,大冶市艺术剧院创排的大型现代楚剧《我的美丽村庄》在武汉市艺术学校实验剧场上演,剧目清新幽默、生动感人,观众连连叫好。

演播|楚剧《我的美丽村庄》乡音乡韵醉乡亲

《我的美丽村庄》由湖北省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编剧朱永山编剧,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导演、国家一级演员张虹导演,以“党建引领·活力村庄”为主题,包含厕所革命、祠前纷争、犁田疗伤、登门走访、破镜重圆等5个故事,极富地域特色,展现了浓郁鲜活的当代农村生活气息。

记者了解到,剧目于2019年立上舞台,两年来在大冶市城区及乡镇巡回演出,此次来汉参加第四届湖北艺术节,是该剧的第25场演出。导演张虹坦言,对于地方文艺院团而言,大型剧目道具、舞美都比较繁复,并不常演,一出大戏能演出20多场,实属难得,也从侧面反映出观众对剧目的喜爱。

演播|楚剧《我的美丽村庄》乡音乡韵醉乡亲

剧目主演、入行30多年的大冶市艺术剧院演员陈宏焱介绍,楚剧通俗易懂、接地气,在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最多时,大冶市有10多家民间楚剧团同时演出,现在民间楚剧团也有五六家。

近几年,得益于地方政府对文艺工作的重视,大冶市艺术剧院创排了大型楚剧《铜草花》《蒲公英盛开的地方》等,基本年年都有大戏上演。“这给了剧院很大的信心,要把传统戏曲一代一代传下去。”陈宏焱说,每逢大戏排演,剧团的小演员也会一同演出,他从艺时接受了老一辈楚剧演员的教导,如今“传帮带”也会在剧团里延续。

演播|楚剧《我的美丽村庄》乡音乡韵醉乡亲

观众中也有不少“00后”,高三学生刘畅就读于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楚剧专业,此次观摩既是欣赏,也是学习,“剧目很新颖,和平常听到看到的不太一样,非常有意思!”

(图片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