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演播|以英雄为榜样!话剧《张富清》震撼上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3 09:12

随着舞台灯光亮起,一只旧皮箱被缓缓打开,音乐慢慢响起,带着观众走进老英雄张富清那不为人知的过往……9月20日19:30,第四届湖北艺术节展演话剧《张富清》。

话剧《张富清》生动地呈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在解放战争中经历烽火硝烟,转业后来到湖北恩施州来凤县工作、生活的片段,揭开了老英雄深藏功名60载的原因,呈现出一个可敬、感人的老英雄形象。

演播|以英雄为榜样!话剧《张富清》震撼上演

在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张富清舍生忘死,只要部队一有突击任务,就踊跃参战。翻城墙、缴机枪、炸碉堡……越是艰险,越要向前。敌人的子弹和弹片,掀起过他的头皮,灼烧过他的腋下,撞碎过他的牙齿,但击不穿他为人民求解放的信念。

在看不见硝烟的建设年代,张富清响应组织号召,脱下军装,收起奖章,隐藏功名,直奔当时湖北最艰苦、最边远的恩施来凤,这一去就是六十来年。

演播|以英雄为榜样!话剧《张富清》震撼上演

国家改革需要时,他以身作则,动员妻子下岗;忠孝两难全时,他坚守岗位,未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成为毕生遗憾;改革开放时,他两袖清风,不为家人谋一分钱好处……在同事眼里,他勤劳肯干,任劳任怨,不矜不伐……

随着舞台圆盘缓缓转动,不同年份标志牌间或亮起,“张富清”穿梭在不同年代,观众也随着他心绪起伏,感受他在不同时期始终为民造福的不变初心。

演播|以英雄为榜样!话剧《张富清》震撼上演

演出得到了观众的一致称赞与喜爱。而张富清在剧中所展现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也鼓舞和激励着无数行走在前进道路上的人们。

(图片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