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秋之夜,一条穿越千年的大片送给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1 19:53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今天是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东莞市文化馆为全市人民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节日“大礼”——2021文化年历时令东莞之“古韵中秋”文艺大片,邀您一起穿越,看演出、“云”赏月。

中秋之夜,一条穿越千年的大片送给您

01古风、古村、古韵,时光穿越梦回千年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苏轼”穿着北宋古装,乘船缓缓而来,举杯邀月,心潮起伏;俊朗书生用塔笛吹奏婉转悠扬的《西风》,只见月色皎洁,湖光潋滟;西溪古村的游船上,身穿汉服的美女表演香道,莞香徐徐,让人心醉神迷……

置身于已有530多年历史的东莞寮步西溪古村,仿佛时光穿越,与古人约会,共赏明月,共度佳节。

中秋之夜,一条穿越千年的大片送给您

9月17日晚,由东莞市文化馆主办的文化年历“时令东莞”之“古韵中秋”文艺演出在美丽的中国传统古村落西溪古村上演。为充分挖掘中秋传统节日文化魅力,主办方精心策划了东莞市首次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演员全部身穿古装,节目也全部是古韵浓郁的精品。

演出由“时令东莞”文旅体验官曹黎俪及其女儿连思淇串联。母女二人身穿古装穿越古代过中秋节,在西溪古村一边欣赏水乡夜景,一边欣赏演出,巧妙地将整场晚会串联起来。

中秋之夜,一条穿越千年的大片送给您

02月圆、人圆、家国团圆,传统节日魅力无穷

晚会精心编排了古典舞《水袖鼓韵》、塔笛独奏《西风》、香道表演《大汉熏香》、男女对唱《铁血丹心》、诗歌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表演唱《浣纱曲》、相声《君臣斗》、少儿粤曲团《月光曲》、杂技《月亮姑娘》、舞蹈《月色美人图》10个融合传统歌舞与东莞独特文化符号的节目。

其中,塔笛演奏者童佳一不仅是中国音乐学院博士、国家级非遗项目古埙传承人,还是塔笛的研发、创造者。

中秋之夜,一条穿越千年的大片送给您

演出中所有演员穿着古装,精心准备的节目将水中的游船、岸边的民宿、古街串联起来,打造沉浸式的舞台表演效果,为古村注入文化内涵、文艺气质,让古村古韵充分在中秋之夜体现出来,诠释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场景与文艺节目的融合,将晚会主题升华为花好月圆,美好莞邑,营造月圆、人团圆、家国团圆的氛围。

中秋之夜,一条穿越千年的大片送给您

本次活动得到了寮步镇文化服务中心、东莞市文化馆寮步分馆、寮步西溪古村、月醉西溪、云尚汉服团等单位和团体的大力支持。整场拍摄持续近7个小时,拍摄团队和导演、演员、舞美等紧密配合,精益求精,为了达到最佳的艺术效果,有的节目甚至要重复拍摄多次。麻涌小英雄粤剧团的小朋友们请假来表演,从化妆到表演的6个小时中,小朋友们从未叫苦,表现非常专业。所有这一切的付出,都是为了舞台上最完美的呈现。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