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国摄影艺术展走进湖北武汉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1 19:53

秋日,在长江边重新观照城市。9月19日,由著名媒介摄影家斯特凡纳·古特里埃创作的“熔点·法国摄影艺术展”,在武汉浮生艺术馆开展。

法国摄影艺术展走进湖北武汉

开展现场

斯特凡纳·古特里埃1957年生于法国,现生活、工作于巴黎。他的摄影作品被多家重要艺术机构收藏,如蓬皮杜中心、洛杉矶县立艺术博物馆、加拿大国立美术馆等,其职业生涯始于1990年代初期,在故乡巴黎成为一名艺术摄影师后,他将镜头聚焦城市或工业方面,如柏林的建筑工地、哈瓦那的建筑废墟、瓦伦西安的汽车组装工厂、亚洲的建筑物等,以对色彩、设计和构图的敏锐感受力,来探索文明的转化和变迁。

法国摄影艺术展走进湖北武汉

发人深思的摄影作品引人驻足

物理学现象中,熔点是固体从固态向液态转变的温度与平衡点。斯特凡纳·古特里埃将熔点实现在艺术创作领域的广义延伸,在他的镜头中,熔点代表着工业革命带来城市变迁的转折点,成为一种社会文化现象。本次武汉浮生艺术馆选择呈现的这个系列,展示了位于瓦朗谢讷(法国)的丰田组装厂、贝尔福阿尔斯通工厂车间所拍摄的照片,通过对工业化直线和优美曲线的捕捉,以及画面的叠加与再创造,透过这些不同的精密工业载体,让大家可以看见整个城市进程的模样,启迪每个人当下生活和和作为个体对城市影响的问题。

本次展览主办方为武汉浮生艺术馆,合作方为法国驻武汉领事馆,置于中法文化之春框架下。据介绍,中法文化之春是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每年举办的四大活动之一,由法国驻华大使馆及法国驻广州、成都、上海、沈阳、武汉总领事馆组织,每年在中国三十余城落地,多元的文化大餐从视觉艺术、舞蹈、戏剧、音乐、电影,到文学和思辨,不一而足,旨在搭建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9日。

(图片由武汉浮生艺术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