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演出 | 顺义中秋音乐会以月为媒共赏乐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3 10:12

中秋是中国传统节日,孕育了许多美好的传说与寓意。中秋佳节前夕,由顺义区委宣传部指导、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顺义中演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月圆京城·情系中华”顺义中秋音乐会于9月18日晚在顺义大剧院上演。本次音乐会以月为媒,伴随皓月当空,将中国传统节日的传承力量化为乐声,将相聚之喜献给这个美好的月夜。部分港澳台同胞、道德模范代表及其他特邀嘉宾、区内外音乐爱好者等观看了演出。

顺义区委宣传部部长贺亚兰在本次音乐会上致辞指出:今年中秋节期间,全区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线,结合创城、冬奥等元素,推出五大品类、6项游园,5场展览展示,8场文艺演出,85项各类群众性公共文化活动。推出“北京顺义古风游园会”“2021年北京菊花文化节”“顺义区名人名家书画展”“中秋佳节话诗词”主题讲座、“中秋节非遗项目展演展示文化活动”以及儿童剧演出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突出传统节日与文、旅、商、体、科技、时尚等融合,营造国逢盛世普天庆、中华儿女共团圆的节日氛围,持续为北京市顺义区市民百姓提供高质量文化供给。

演出 | 顺义中秋音乐会以月为媒共赏乐

“月圆京城·情系中华”顺义中秋音乐会由中央民族乐团倾情呈现,以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先生的民族管弦乐《国风》开场,以传统琴曲“梅花三弄”的主题为动机,双主题变奏交织在丰富变幻的和声色彩进行中,层层递进,跌宕起伏,流淌其中的既有悲苦和困顿,更多的却是忍耐和坚韧,奋进和抗争,旨在通过乐曲弘中国风骨、扬中华神韵。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还包含了《彩云追月》《秋江月夜》《云想·花想》等数首名曲以及《菊花台》《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由流行音乐改编的民族管弦乐曲目,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交相融合,整场音乐会气势恢宏又充满浓郁灵动的中国风。

演出 | 顺义中秋音乐会以月为媒共赏乐

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申志红表示,中秋佳节,为加深市民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与理解,提高群众的音乐欣赏水平,特意在大剧院安排“月圆京城·情系中华”中秋音乐会,为市民朋友献上一份文化好礼。顺义大剧院自5月29日开幕演出后,汇聚了歌剧、舞台剧、音乐会等多种艺术形式,深受群众热爱。本场音乐会旨在营造中秋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充分展现“品质顺义 乐享生活”的城市内涵。希望大剧院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和演出品质,献出更多优秀剧目和演出,为顺义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新色彩,让更多人走进剧院,爱上剧院。

演出 | 顺义中秋音乐会以月为媒共赏乐

本场中秋音乐会共有六百余名顺义居民前来欣赏。大家用音乐的方式共庆佳节,共享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这些曲目特别值得听,也很耐听,而且也契合中秋节美好温暖的节日氛围。能在家门口的大剧院欣赏到专业水准的演出真是幸事!”观众表达喜悦之情。

演出 | 顺义中秋音乐会以月为媒共赏乐

红旗猎猎,歌声阵阵,“月圆京城,情系中华”顺义中秋音乐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全体合唱声中完美落幕,将“盛世太平”“团圆和美”的美好祈福献给伟大的祖国,用民族管弦乐奏出繁荣昌盛的晓畅大曲,奏出社会和谐的交响乐章。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