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演出 | 歌剧《天使日记》奏响武汉盛宴序曲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2 19:01

 

演出 | 歌剧《天使日记》奏响武汉盛宴序曲

9月17日晚,歌剧《天使日记》在湖北省第四届艺术节开幕式上闪亮登场。该剧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音乐家协会、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演艺集团联合打造,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创作演出。

“来不及悲伤,顾不上多想,我们是战士,战斗在前方!”步步惊心的音乐,极致炫目的灯光,如临大敌的场景,让舞台上的“医护人员”脸上再添几分焦灼,也将台下观众的记忆拉回到2020年1月底的难忘时刻。

封城、万家灯火、医院抢救室等熟悉的景象在舞台轮番上演,紧紧攥住了现场观众的心。

全剧以护士长“兰之念”的战疫日记串联剧情,再现武汉“封城”期间发生的一系列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塑造了一群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白衣天使形象,将武汉人民刻骨铭心的感动与记忆凝固在舞台上。

作为全国首部抗疫题材民族歌剧,《天使日记》是2020年湖北省重点打造的精品大戏之一,被纳入文旅部2020—2021年度“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7部重点扶持剧目,是继《洪湖赤卫队》后,又一部具有浓郁地域特色和时代气息的“湖北造”民族歌剧经典。

(图片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