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音乐剧《太阳照进山窝窝》在湖北剧院上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3 15:10

9月18日晚上7:30,音乐剧《太阳照进山窝窝》在湖北剧院亮相。整场演出,欢笑与泪水交织,温暖与感动相融,生动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由湖北省民族歌舞团创作排演的这部音乐剧,以优美的唱腔、精彩的表演和特色鲜明的民族舞蹈,为观众讲述了恩施州少数民族群众在党的关怀下致富奔小康的动人故事。

音乐剧《太阳照进山窝窝》在湖北剧院上演

全剧以恩施州革命老区金果村为背景,当精准扶贫的春风吹来,已脱贫的田根生为了争取贫困户名额耍尽了手段,在扶贫“尖刀班”和亲人的帮扶下,田根生认识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改变命运,终于靠着聪明和勤劳发展产业致富,重新“站”了起来,收获了尊重与爱情。

自2018年开始,主创团队多次深入基层村寨采风创作,数易其稿。编剧彭阳介绍,该剧取材于真实生活,同时又融入了湘鄂边区的红色革命故事和当地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元素,将扶贫故事、红色故事与民族团结进步题材巧妙融合,展现了精准扶贫背后的人性之美和少数民族地区群众感谢党恩、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讴歌了“脱贫攻坚、人民至上”的时代主题。

据悉,目前该剧已入选国家民委2021年度全国少数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项目。

(图片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