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文博会 |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3 15:10

9月23日,为期5天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该展会首次在此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的3356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参展,其中线下展商2488家。

本届深圳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轮值主办,首次以“线上+线下”双轨并进、同步举办的模式进行,主要内容分为线下博览与交易、云上展示与交流和配套活动三大部分。

深圳文博会 |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本届深圳文博会线下主会场整体迁移至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举办,展馆面积12万平方米,较往届增加1.5万平方米;共设6大展馆,分别是9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A馆、10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B馆、11号馆—工艺美术·时尚生活馆、12号馆—粤港澳大湾区馆、13号馆—文化旅游·非遗及艺术品馆、14号馆—媒体融合·智慧广电·电影工业馆;除主会场外,还在全市设立了67个分会场。

其中,文化产业综合馆A、B馆是文博会展览内容最丰富、规模最大的展馆,以“精彩文化,魅力中国”为主题,展示了全国各地文化体制改革最新进展、文化产业发展最新成果、优质文化项目和拳头产品。

“云”上文博会则通过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将六大展馆展览内容在“云”上平台进行同步展示,对线下展示和交易进行大数据分析,在展会结束后继续促成项目和产品交易。线上“一带一路”国际馆以“‘一带一路’框架下文化交流与文化贸易”为主题,重点展示国内外文化产品、文化贸易内容;互联网馆重点展示“互联网+文化”和数字文化产业最新发展成果,是展会深入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的生动实践。

相比往届,本届深圳文博会重点体现“八项突出”: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突出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突出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突出展示文旅融合发展新成效、突出新型文化业态培育、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突出服务模式创新。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