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山东成立文旅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2 09:23

 

科技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山东成立文旅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揭牌仪式现场 孙丛丛 摄

8月31日,由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飞思达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携手共建的文旅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在山东济南揭牌。

山东国欣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季将在揭牌仪式致辞时表示,文旅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山东文旅产业发展历程上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推进山东文旅产业智慧化转型升级产生积极促进作用。在下一步建设和发展中,文旅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一是发挥优势,打造新亮点,实现“他无我有”“他有我优”,多培育“爆点”“爆品”;二是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始终围绕文旅产业推进科技融合,努力达成多种研究成果,并推进研究成果的转化和落地;三是树立“做特色”意识,关注产品差异性和市场竞争力。

飞思达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勇表示,文旅大数据,文旅是本质、数据是方法。实验室主要任务之一是探索数字化文旅的应用,让全国乃至全世界可以在数字空间和山东文旅资源互动,扩大影响力。实验室将致力于成为智能化文旅先锋,通过大数据技术让旅行更方便、让政企管理更科学。实验室还将和“文旅云”共同探索如何用大数据画像为游客带来美好体验和精神满足,做到“数据以人为本”。

据介绍,文旅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将在文化和旅游行业数据应用和智能处理的基础数据标准与算法模型、全域旅游基础数据管理分析和系统工具、基于大数据的景区应急管理等多维度、多方面、分步骤地开展攻关研究和应用转化,拓展文旅市场相关的数据应用场景,形成数据驱动的运营闭环。

仪式上,山东天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山东红叶柿岩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文旅景区负责人分享了当前景区大数据应用方面的现状及难题,期望能借助“文旅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力量助力景区智慧精准营销和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