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落幕 山西4项作品获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13 16:41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在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山西省共有4项作品获奖。其中,“吉利尔”潞绸馆藏丝巾荣获金奖,“子羽园子里”葫芦古风首饰套装荣获银奖,“皇城八大宝”桑椹纯果汁、“牖见斋”原矿紫砂壶荣获铜奖。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获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最佳贡献奖。

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落幕 山西4项作品获奖
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落幕 山西4项作品获奖

据悉,荣获金奖的“吉利尔”潞绸馆藏丝巾,其设计元素源于春秋赵简子(原名赵鞅)的一款青铜器图案。丝巾将器皿上方、圆、三角、鱼纹、火鸟等元素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作为三晋最为重要的文化传承,诠释了三晋文化博大精深、祥瑞谦和的韵味。

荣获银奖的“子羽园子里”葫芦古风首饰套装,为工艺美术大师原创设计,纯手工制作,葫芦谐音“福禄”,寓意美好吉祥。材料选用珍贵草里金天然小葫芦,采用古法掐丝珐琅点蓝工艺制作而成,配饰吉祥花卉图案,镶嵌各式天然宝石。产品主要有子羽葫芦古法点蓝耳坠系列,子羽葫芦掐丝珐琅项链系列,子羽葫芦手串系列,古风衣襟挂件系列等。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举办,吸引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共提交8万多件旅游商品参赛。在决赛现场,专家委员会根据地域性、市场性、实用性、工艺性等大赛标准,评选出各类奖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