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省校合作智库示范基地” 落户山西省文物局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2 17:06

 

“省校合作智库示范基地” 落户山西省文物局

揭牌仪式图片源自山西省文物局

8月31日,“省校合作智库示范基地”正式落户山西省文物局,成为山西省12家省校合作智库示范基地之一。

山西是文物大省,文物保护利用的前景可期、大有作为。山西省文物局与省内外高校一直有良好的合作传统和密切的协作关系,合作基础深厚,在课题研究、技术创新、项目开发、人才培养等多项合作上全线出击、全面开花,合作领域广泛、成果丰硕,发展前景广阔。

山西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马炜宏指出,在下一步省校合作智库示范基地的建设中,要在挖掘文化价值、坚定文化自信方面加强合作。借助“双一流”高校文化研究人才资源,深入挖掘山西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历史遗存背后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人文力量和精神支撑。要在强化文物保护、传承人类文明方面加强合作。加强与省外“双一流”大学合作,提升文物保护科研水平、政策水平、执法水平,更好地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要在推动合理利用、让文物活起来方面加强合作。让收藏在三晋大地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激发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山西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书林表示,“省校合作智库示范基地”是深化省校合作建设的重要内容。下一步,省文物局将以智库示范基地挂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省内外一流高校的合作,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对“省校合作智库示范基地”建设的要求,利用好“省校合作智库示范基地”优势平台,创新省校合作新路径,围绕自身职责定位和使命愿景,加强学术合作、项目合作、智库合作,为实现全省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