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艺术拥抱生活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2 18:33

9月1日晚,坐落于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的西海美术馆首期“社区开放日”正式启动。美术馆周边社区薛家岛街道南岛小镇的240余位居民应邀免费参观开馆首展“超越”。家门口的这座美术馆的艺术氛围,让社区邻里们赞不绝口,真切感受到西海美术馆的开放给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让艺术拥抱生活

西海美术馆是一家非营利艺术机构,2021年8月12日,经过多年的筹划、设计、建设,西海美术馆正式对公众开放,同时启动汇聚国内外14位中坚艺术家作品的首展“超越”。美术馆由法国著名建筑师让·努维尔设计,12间展厅依海而建,主体建筑17000平方米,占地面积5837.5平方米,旨在通过跨文化、跨媒介的艺术创新表达,为公众呈现经典与当代、时尚与设计、音乐及表演等各类艺术形式。

记者在美术馆看到,每一个展厅都被精心地放置在基地里,形态各异且具包容性。不仅能满足参展艺术家的展示需求,还能充分激发艺术家的创作灵感,最大限度地释放策展人的智慧与艺术家的能量,为公众提供全新的建筑感受和艺术体验。让来到美术馆的人们在建筑中看艺术,在艺术中看建筑。

让艺术拥抱生活
让艺术拥抱生活
让艺术拥抱生活

据了解,西海美术馆首展“超越”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担任总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担任策展人,展览总监为西海美术馆创始人孟宪伟。展览囊括了14位国内外中坚艺术家的作品,绝大多数作品为国内首展,其中还包括艺术家为展览和空间量身定制的作品。物理空间的封闭并没有阻碍艺术作品及其思想的传播,艺术成为艺术家们自我纾解与发声的最佳媒介。同时,作为开馆展,“超越”亦希望成为西海美术馆的宣言,在艺术的领域实现一次次自我超越。

从10年前的小渔村,到一座人人都可以分享的艺术殿堂。西海美术馆的开放将延续这处场所的记忆,接续城市文脉,共同发掘艺术潜力,以“超越”为契机,不断超越,为更多艺术家、艺术爱好者提供交流和欣赏的平台,让走进美术馆成为人们的日常,满足更多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城市注入新的文化内涵和艺术品格。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