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追寻最绚丽的“红” | 千山环绕钢花乡韵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2 20:34

辽宁是红色文化大省,革命文物资源丰富。十四年抗战,打响第一枪,发表第一份抗日宣言,唤起民族觉醒;抗美援朝,支前保障坚强有力;建设新中国,倾尽人才资源无私奉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积极落实文化和旅游部、辽宁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抗美援朝精神教育之旅”“抗日战争寻史访终之旅”“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之旅”等10个主题,策划推出10条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省级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和100条精品线路,发布《辽宁省百条红色旅游线路》,旨在将红色旅游资源融入到百 年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推动全省红色旅游的发展。

线路主题

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线路安排

千山区汤岗子镇汤岗子村·千山区东鞍山街道对桩石村·千山风景名胜区韩家峪村

推荐天数

1天

线路公里数

约41公里

景点介绍

千山区汤岗子镇汤岗子村

追寻最绚丽的“红” | 千山环绕钢花乡韵之旅

汤岗子村位于鞍山市城区南出口,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因境内有世界文明的温泉得名,汤岗子温泉是中国四大温泉之一。2017年11月,汤岗子村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

千山区东鞍山街道对桩石村

追寻最绚丽的“红” | 千山环绕钢花乡韵之旅

对桩石村位于鞍山市东南15公里处,交通便利,系千山山脉,属千朵莲花山南麓,总面积方圆12平方公里,它以峰秀、石峭、谷幽、松奇、花盛而著称。对桩石村是南果梨的发源地,有着悠久的古文化历史,自然景观奇特、山林茂密、旅游资源丰富,是观光旅游的好地方。2016年12月28日,对桩石村入选第四批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2018年10月8日,农业农村部将对桩石村推介为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020年8月26日,对桩石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千山风景名胜区韩家峪村

追寻最绚丽的“红” | 千山环绕钢花乡韵之旅

韩家峪村位于辽宁省鞍山市千山风景名胜区,全村总面积12平方公里。韩家峪村是一座典型的东北村落,拥有丰富的东北乡村文化。近年来,千山风景区管委会和韩家峪村相继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在村里建起了十余座文化广场,大力弘扬东北大秧歌、东北二人转等乡村文化。同时,坐落于千山韩家峪慈航古寺内的千山冰天诗社已逐渐成为辽南地区的诗画中心。为弘扬乡村文化,加大资金投入,在村委会内为村民打造了书屋、村容村史展览板、村民文化中心等设施。2020年韩家峪村列入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同时被农业部办公厅公布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图片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