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青岛再添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晓望社区正式入列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2 18:34

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第三批19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的王哥庄街道晓望社区正式入列。

山东青岛再添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晓望社区正式入列

2019年以来,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等国务院文件要求,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已先后推出了两批10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此前,青岛市的崂山区沙子口街道东麦窑社区已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目前,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已经成为乡村旅游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受到业界和社会广泛关注,示范引领作用初步显现。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各地在配套设施、金融贷款、宣传推广、人才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的政策支持,发挥好重点村镇示范带动作用,引领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晓望社区坐落于崂山山脉东麓,位于山东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 背靠国家5A级旅游景区崂山风景名胜区,紧邻仰口海水浴场,地理位置优越。社区内3A级旅游景区二龙山景区处于崂山国家森林公园腹地,林木覆盖率80%以上,负氧离子含量6000以上,是天然的森林氧吧。

近年来,社区依托二龙山风景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景区在村中,景与村共生”为发展目标,通过探索“景社融合”发展新模式,把社区打造成集观光、节庆、体验、休闲、购物、康养、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旅居目的地,形成了以农业示范园、示范点为体系的民俗生态旅游网,不断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富民增收,走出景村融合发展共建、共治、共享的“新路子”。

社区以“文创赋能、非遗创新”为着眼点,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在保持乡村原有建筑风貌协调统一的基础上,对石头房、石头街、石头桥等传统村落和塘子观等文化古迹进行修缮保护,在不断创新中把崂山茶、崂山面塑等传统民俗文化与创新时尚的文创元素相融合,培育发展出集研学拓展、休闲体验、精品民宿、特色产品等为一体的新兴乡村旅游业态。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