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于魁智、李胜素领衔传统大戏京剧《龙凤呈祥》亮相顺义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3 18:23

国家京剧院传统大戏京剧《龙凤呈祥》是顺义大剧院上演的首台戏曲类演出,即将于9月3日登台亮相,该戏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京剧界的“黄金搭档”于魁智、李胜素担任主演,还云集了杜喆、江其虎、张静、王越、胡滨、马翔飞、陈国森、卫芃宇、王珏等一众优秀的京剧演员。名家新秀齐聚一堂,为北京顺义居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国粹盛宴。

于魁智、李胜素领衔传统大戏京剧《龙凤呈祥》亮相顺义

《龙凤呈祥》剧照

京剧《龙凤呈祥》被誉为京剧界的“吉祥戏”,场面宏大,情节生动,行当齐全,阵容整齐,生旦净末丑皆有用武之地,是人们在逢年过节听戏必点的合家欢式的经典传统剧目。该剧剧情来自大家耳熟能详的《三国演义》,讲述了孙权因刘备占据荆州不还,与周瑜设美人计,假称孙权之妹尚香许婚刘备,骗其过江留质,以换荆州的故事。剧中人物众多,先后出场的主要角色多达几十位,同时涵盖了老生、青衣、老旦、花脸、小生、丑等众多行当,是一出名副其实的可以“拴角儿”的大戏。

于魁智、李胜素领衔传统大戏京剧《龙凤呈祥》亮相顺义

《龙凤呈祥》剧照

夏蕴潮白演出季,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在通过经典名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顺义大剧院也积极引进了国家顶级院团出品的经典剧目和具有市场认可度的优质剧目。由顺义大剧院打造的“夏蕴潮白演出季”,剧目经典丰富,名家荟萃,吸引更多人走进剧场,开启盛夏艺术之旅。此次演出季从2021年7月至9月,分为舞乐盛宴、戏剧人生、启蒙经典三大板块,名家名剧好戏连台,匠心巨制艺享生活,为顺义区的居民带来夏日“精神食粮”。

演出季已上演由中央芭蕾舞团代表作品之一的《天鹅湖》、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首部原创大型独立交响乐作品《交响京津冀》、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蹈团顶级舞者集结、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的舞剧《井冈·井冈》等。接下来还会有由于魁智、李胜素领衔主演的传统大戏国家京剧院京剧《龙凤呈祥》以及火爆全国的超级IP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卡通舞台剧《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生日的一天》、北京儿童艺术剧院 大型恐龙童话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杭州话剧艺术中心的《好久不见》《时间租赁馆》等多个优秀演出剧目,各类好戏轮番上演,精彩不断。

于魁智、李胜素领衔传统大戏京剧《龙凤呈祥》亮相顺义

顺义大剧院内景

落实“文化惠民”,打造“首演剧场”新概念

顺义大剧院正式营业以来,为顺义人民带来了文化的饕餮盛宴,作为地区文化领航者,也跨出了长期战略规划的第一步。为鼓励更多市民走进剧院体验剧场文化,顺义大剧院秉承“文化惠民”的理念,在所有的自营演出项目中,每场设置占总票数10%的惠民票,价格仅略高于一张电影票。通过降低观演门槛,让更多市民走进剧院,感受高雅艺术的熏陶。在8月3日至4日的重量级演出中央芭蕾舞团经典舞剧《天鹅湖》中,顺义大剧院的均价甚至低于中演院线其他站演出票价,企业让利,社会受益,顺义大剧院积极承担国企社会责任,为地区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顺义大剧院依托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及旗下中演院线平台优势和丰富演出资源,把多部重磅舞台剧的制作及首次亮相放在了顺义大剧院。其中包含王蒙经典小说改编舞台剧《活动变人形》、“中演院线新精典IP工程”首部平台自制作品舞台剧《两京十五日》等。未来,顺义大剧院将通过标准化的服务与国内外剧目制作方及出品方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落地剧目的排练及首演,打造“首演剧院”的定位,为团方的巡演拉开帷幕、保驾护航。在提供演出产品同时,积极开发剧院空间资源、人才资源,创新剧院功能,精准剧院定位。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